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立委批台電內控失靈 經濟部強調都有通報


發佈時間:2020/05/0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4:41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表示,台電核燃料採購多次由特定廠商得標,核燃料組長在2月時遭羈押禁見;4月24日他曾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沈榮津卻稱不知情,質疑台電、經濟部內控機制有問題。

經濟部政風處長楊石金說,沈榮津當時忙於武漢肺炎防疫工作,此事都交給辦公室處理,並強調,台電在事發時都有通報,經濟部也啟動專案清查,待起訴書出爐將再追究相關人員連帶責任。

 

邱顯智於4月22日在臉書指出,台電為採購核能電廠燃料與組件的進口,辦理多次海運業務採購案,但得標廠商的決標金額,都以逼近底價金額的98%到100%得標;承辦案件的台電組長和其他5名同案被告,今年2月就遭羈押禁見,但台電絕口不提此事。

邱顯智也在臉書指出,他請台電同仁來辦公室說明,但台電竟然完全未提及不法情事,直到他質問才肯承認,但得到的答案竟是「完全依照採購規定辦理」、「內部事前完全不知道同仁涉案」。

邱顯智質疑,台電的內控機制已出現問題,從採購流程到事後政風稽核,都沒辦法察覺採購弊端。
 

邱顯智今天舉行「失靈失能的內控機制:台電核料運送採購羈押六人,事前沒掌握、事後不通報?」記者會,表示調查局在2月5日搜索台電核燃料組,並於2月6日以違反政府採購法及貪污治罪條例,申請將組長羈押禁見獲准,由於案情涉及標案頗多,質疑為何台電過去都沒發現。

邱顯智也說,他於4月24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沈榮津時,兩人都表示不知道此事,質疑政風系統的通報機制。

台灣電力公司政風處長蕭勝興表示,時力的記者會主題稱羈押6人且質疑事後不通報,但實際上只有羈押2人,其中1人已交保,「從來就沒有羈押6人」。蕭勝興也強調,從2月5日到7日期間,政風單位都第一時間通報偵訊過程。

台電燃料處長任曾平表示,同仁對於此案的發生都感震驚,檢討過去採購案都符合程序,由於現在偵查期間不公開,還無法得知哪個環節有問題,有待起訴書載明詳細過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電#核燃料#廠商#得標#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