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投票所難借? 李進勇:提報借嘸頭剁給你


發佈時間:2020/05/0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20:23

高雄市選委會2日上午舉辦罷韓投票的防疫演練,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親自南下督導,不過發現原本應該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目前為止只提報不到1200個,市府表示是因為防疫期間,場地不易取得,也讓李進勇喊出,國立學校借不到要把頭剁下。

圖/TVBS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若是有適合可以當作我們投開票所的國立學校,中央機關,儘管提報過來,若沒有(借不到),我這顆頭剁下來給你。」

李進勇把話說得這麼重,因為南下高雄開會卻被攔路陳情,5月5日應該提報的1823處投開票所,還有三分之一借不到。

高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今年要跟學校借呀,還有跟一些民間團體借呀,都有碰到一些困難,大家最大的顧慮呢,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原來往年市長投票,都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但截至目前還借不到1200個,短缺了641個,只完成百分之65,但真的場地難借嗎,高雄市三多路這間知名廟宇,往年曾被借用當作投開票所,但現在可以看到拉起了封鎖線,維持單一出入口,連石獅子也戴上口罩宣導防疫,想要借用場地,廟方更是直接拒絕。

廟方主委洪榮豐:「現在疫情的問題,我們是盡量那個(不借)啦,怕人太多群聚這樣子。」

圖/TVBS

鳳山青年國中家長會長吳文德:「選完後的消毒部分,是我們家長比較重視的一塊,當然是防疫期間,最好都不要來。」

而鳳山區這所位於鬧區的國中,多數家長也不贊成外借,但礙於規定,仍比照往年借出兩個教室,但其實整個高雄市仍有好幾所國小借出四到七間教室當作投開票所,因此是否市府有出手卡罷韓,藍綠也有不同解讀。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凱:「對於高雄市民來講,沒有任何一個人對他的頭有興趣,民眾只希望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依法行政。」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主委展現這樣一個決心,會讓所有的市民在他行使他的權利的時候,他會覺得比較心安。」

 
最後中選會跟市選委會開會決議,仍決定維持1823個投開票所,並將由教育局及各區公所負責在時間內全力協調場地,只是單純的場地問題已經先又讓藍綠吵翻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罷韓#投票所#李進勇#場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58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