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火災警報! 原來是柯建銘助理「煮火鍋」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作珩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9:43

立法院中興大樓一早不平靜!地下室傳出火災警報,但適逢院會期間,不少助理都以為是院會投票鈴,因而沒有在意,記者追查後發現,原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助理,在辦公室煮火鍋,因為溫度太高而觸發警報鈴,引發虛驚!

圖/TVBS

 
早上不到十一點,立法院中興大樓警鈴大作,到底發生什麼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想說應該是例行的(消防)演練,所以就沒有特別的動作。」

立委助理陳思宇:「並沒有分出來是警示,還是是警鈴的聲音。」

 
還以為是院會投票鈴,催促立委們快快進入議場,立委跟助理們都沒有意識到,火災警報器正拚命提醒,危險正在靠近。

立委柯建銘助理陳愷翔:「罪魁禍首是我,對,因為我們沒有注意到,上面有那個溫度感應器,我們在這裡煮火鍋,那因為溫度太高,所以開鍋的時候,它就偵測到了,然後就警鈴大響。」

圖/TVBS

原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助理,因為五一勞動節買不到便當,只好在辦公室煮起火鍋,沒想到這一煮溫度太高,觸發了正上方警報器,竟然引發一場立院驚魂。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我們辦公室根本就不敢有火,因為我們發現這個立法院警報器,很響很亮很敏感,那所以我們辦公室最多就是咖啡、熱水,用的電包含插頭,像我電腦那邊的插座其實就只有兩個,它(立院)有時候會來巡一下,不讓你插太多東西,怕說等下電線會走火。」

圖/TVBS

其實不少委員都規定,自己的辦公室內不能開火,辦公室內購買的電器,除了得經過立法院的審核,也會不定期派員抽查電器使用狀況,但恐怕立院管理處怎麼也沒想到,這回竟然是一鍋熱火鍋惹的禍。

立委柯建銘助理陳愷翔:「那下次還敢嗎,不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報器#立法院#火災#柯建銘#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90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