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福部:美挺台參加WHO 美部長推文卻沒提


發佈時間:2020/04/28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5:48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晚間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通電話,除了台美防疫,也提到美國支持台灣參加WHO,也挺台灣用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但美國衛生部長的推文卻沒有提到,對此,外交部表示推文沒辦法囊括所有內容。

東亞國會議員友好協會顧問野崎孝男:「台灣和日本一起度過難過,一起加油。」

 

一箱箱Made in taiwan的防護衣已經送往日本,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聯合其他同黨立委找來2300件防護衣,捐給大阪市政府。

立委郭國文:「跟廠商協調拿到的。」

台日交流協會副代表西海茂洋:「代表日本由衷的感謝。」
 

圖/TVBS

民間和政府都積極在推防疫外交,衛福部長陳時中就算再忙,也親上火線。

陳時中在27晚間熱線的對象就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衛福部的新聞稿說,兩人不但交換防疫的想法,而其中一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討論美國支持台灣參加WHO,並且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WHA,陳時中對美方表達感謝,隨後美國衛生部長也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的貢獻,卻只提到「夥伴關係」,對美方支持參與WHO的言論好像漏了這一塊。

圖/TVBS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無論美國國會通過的法案,或是經過美國總統簽署的法案,都是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推文字數非常多限制,他沒辦法講這麼多細節。」

澄清推文無法囊括所有內容,近期台美關係很熱絡,但美國的紐約郵報一篇稱台灣防疫有電子監控、罰款等負面字眼的報導,還說台灣減少社交,採用限制很多的防疫政策,抨擊台灣專制又監控人民,更說台灣是大陸的一省。

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有跟紐約郵報抗議,台灣是最透明的國家之一。」

國內防疫不敢鬆懈,外交也是動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阿札爾通#防疫#WHO#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46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