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病毒人造的?各國要求調查 陸方轟:充滿政治動機


發佈時間:2020/04/2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16:43
圖/TVBS
圖/TVBS

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國際對中國質疑四起,並要求調查病毒來源。但中國外交官強調,中國不會同意調查,並高度懷疑調查充滿政治動機,稱其是更危險的「政治病毒」。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3日說,澳方正計劃在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針對病毒起源提出獨立調查。中國駐英公使陳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中國不會同意這樣的調查。

 

她說,「獨立調查是有政治動機」、「我們正努力對抗病毒,集結所有力量去對抗病毒,為什麼要討論調查事宜呢?這不但會轉移注意力,也分散了資源」。

陳雯表示,「這是懷有政治動機的倡議,我相信沒人會同意……這對任何人都沒有利益」。她說,目前有關病毒來源有很多謠言,但這些假資訊很危險,是與病毒一樣、甚至更危險的「政治病毒」。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之前在一個網路座談會也提出,有關所謂中國掩蓋及隱藏疫情的猜測及虛假訊息,都不是事實,質疑一些人抱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呼籲英國傳媒在內的西方媒體,要秉持平衡及客觀的立場。
 

病毒被認為是去年底在武漢市的華南海鮮市場首度出現。國際部份科學家認為病毒不是實驗室人為製造的。但也有不同聲音,有人指中國實驗室要為病毒傳播負責。

報導說,面臨選舉年的美國,在中國問題上處理方式高度政治化,不同人士都呼籲要對北京強硬,並施壓調查病毒來源。

對比之下,歐洲政府對於是否該在這時與中國發生外交爭執一直很警覺。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對BBC說,因為雙邊關係很微妙,每逢與中國正面交鋒都會有一種「緊張感」。

報導認為,多個國家依賴北京提供應對危機的重要器材,以及希望保持資訊流通順暢,以便能夠瞭解這次疫情,預防下一次爆發。

前駐中國外交官、現任重家聯合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帕頓(Charles Parton)說,「在措辭上和交手時我們都要有所顧忌,因為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WHO#澳洲#政治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37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