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歧視客家人? 葉毓蘭提過往經驗惹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20:02

立委葉毓蘭質詢時竟說出小時候的回憶,宜蘭人很歧視客家人,才會讓她的媽媽不敢說客家話,害她錯失學習母語的機會,對此聽在宜蘭人的耳裡,似乎有點很不是滋味,因為怎麼會刻意歧視,甚至讓他們不敢說客家話,縣政府甚至還有舉辦桐花季,縣長林姿妙也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她愛宜蘭也愛客家人。

圖/TVBS

 
站上質詢台,質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只是立委葉毓蘭卻爆出這樣的過往。

立委葉毓蘭vs.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我小時候是在一個,比較歧視客家文化的宜蘭,所以我母親不敢跟我講客家話,但是再怎麼樣,我身上流的絕對是客家人的基因。」

不僅說出自己有小血球症,甚至還講到過往經驗,因為媽媽是客家人,嫁到宜蘭後,卻不敢說客家話,就怕被人指指點點,此話一出,讓宜蘭人也有話要說。

 
宜蘭民眾鄧小姐:「我是客家人,我來自台北,我是客家人我來自台北,在宜蘭定居了10年,來到這個多元的城市,我不覺得有被歧視。」

圖/TVBS

這樣的歧視說法,似乎有點傷到宜蘭人的心,因為普遍民眾認為,應該沒有人會刻意對客家人,有歧視或是不公平的態度。

圖/TVBS

畢竟在宜蘭也曾辦桐花祭,這不就是最明顯,支持客家人的氛圍嗎?

宜蘭民眾曾小姐:「這樣傷害到很多人宜蘭人,宜蘭人根本沒有歧視客家人的意思啊,不然縣政府幹嘛辦那個桐花祭。」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住在宜蘭,我愛宜蘭,族群的融合我也愛客家人。」

連縣長也說大家都是一家人,沒有歧視。但葉毓蘭也回應,這真的不算是爆料,因為他從小對於這樣的狀況,就是切膚之痛。歧視的關係讓她錯過最好的學習契機,童年時沒有機會學習母語,學習說母親的話。

 
雖然這樣提到歧視引發討論,她還是強調是為了客家文化的發展,但畢竟在質詢台上,點出「宜蘭人」歧視客家人,難免讓當地民眾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毓蘭#歧視#討論#客家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28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