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修法替村里長「加薪」 綠批選舉綁樁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立委提案,要幫全國8千多位村里長謀福利,除了原有每月4萬5千元的事務補助費,還要往上加碼,增加健康檢查費、保險費,甚至是出國考察費跟春節慰問金,民進黨質疑法案如果過關,國庫每年會增加50億支出,他們痛批,選舉一到就立法綁樁,大開支票卻不管錢要從哪裡來?

國民黨書記長楊瓊瓔真的急了,藍軍立委連署提案,替村里長爭取福利,被質疑是選舉綁樁,火氣真的很大。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有人說,這是不是為了選舉的一個綁樁,我希望這個聲音就此打住。」

黃瓊瓔:「怎麼會有這個數字出來,是不是健康檢查費2億多,然後那個什麼什麼5億多?」內政部次長簡太郎:「那個時間要扣給邱委員…。」

國民黨立委打算提案修改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版本一計算增加村里長健康檢查費和保險費,每年地方政府得多負擔2億4千多萬的支出;版本二則增加出國考察費、春節慰問金,加上原來事務補助費,全由中央負擔得花50億9千多萬,錢從哪來,綠營立委一陣批評。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2億4千多萬,內政部有沒有這個錢?」簡太郎:「內政部沒有這個錢。」邱議瑩:「內政部沒有這個錢,地方政府怎麼會有這個錢?那會不會今天在這裡講是白搭!」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為他自己的樁腳加薪,這個才是重點啦,每到選舉都是有一些所謂『錢坑』法案會出來,有一些『自肥』法案提出來,有一些『綁樁』法案提出來。」

年底選舉在即,民進黨立委認為修法時機相當敏感,政府經費已經捉襟見肘,沒道理花納稅人的血汗錢幫執政黨討好選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56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