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解除委任 1律師費約300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當庭解除委任3位律師,律師費該怎麼算?面對媒體追問,律師鄭文龍、石宜琳、洪貴參通通拒絕透露;但從過去扁家委託打官司的經驗,或許有脈絡可循,包括過年前,傳出律師李勝雄曾向吳淑珍要500萬律師費,還有2004年陳水扁的無效當選官司也花了300萬的律師費;有律師估計,這回每位律師至少收入300萬。

匆匆離開第七法庭,近來曝光率最高的3位律師,暫時放下陳水扁委任律師的頭銜,但令人好奇的是,3個人到底收了多少律師費?

一般來說,律師收費計價有4種方式,第一種是鐘點費,知名的大律師,一個小時1萬5千元錢跑不掉;第二種採審級收費,也是最普遍的方式,例如打完一審官司,沒經驗的律師可能只要5萬,但有經驗或是知名律師陪同出庭,收費超過30萬,大有人在,當然有些委託人還會給律師後謝金。

但律師莊秀銘推測,扁家的收費方式,最有可能採包案方式收費;因為,之前傳出吳淑珍的委任律師李勝雄,就曾經開口要過500萬,過去陳水扁的當選無效官司,也花了300萬的律師費。

律師莊秀銘:「陳水扁這種案子,因為他有國務機要費,還有龍潭弊案,還有一個洗錢案,換句話說,他等於有3個案件在一個審理程序,那麼一個事件100萬的話,整個審判程序300萬,應該是不為過的。」

收費方式有脈絡可循,但官司沒打完,律師費還收的到嗎?莊秀銘:「如果不是因為律師個人,工作表現不力,你該付的費用還是要付。」

雖然鄭文龍3位律師,對收費保密到家,也強調因為對象是陳水扁所以數字很保守,但無論錢多少,3個人還是賺足了知名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4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