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敦睦艦隊靠港隔離期間 絕無包商登艦


發佈時間:2020/04/20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6:16
圖/TVBS
圖/TVBS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中將今天表示,敦睦艦隊14日上午聯合檢疫完成後才解除管制,14日前「絕對沒有任何人員(包商)在船上」;但確實有領港人員到船上,目前已自主居家管理。

海軍敦睦艦隊共有24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沒有敦睦艦隊人員確診案例。

 

梅家樹表示,有媒體報導敦睦艦隊靠泊高雄左營軍港後,有包商曾經在艦隊隔離期間登艦作業,事實上,敦睦艦隊14日上午聯合檢疫完成後才解除管制,而且有落實執行管制,14日前「絕對沒有任何人員(包商)在船上」,若民眾能提供精準包商上船的人、事、時、地,有助疫調。

但梅家樹指出,港口的領港人員確實有到敦睦艦隊上,目前領港人員已進行居家自主管理。

梅家樹也還原敦睦艦隊抵達高雄左營軍港的重要時間點。他表示,三艘船艦(磐石、康定、岳飛)抵達左營軍港後,14日上午由支隊部下達命令進行梯口架設、架設完畢後實施梯口管制、上午7時30分聯合檢疫小組上船、上午8時30分完成檢疫(體溫量測、病史詢問等),並解除人員上下船管制。
 

軍方人士稍早受訪解釋,上午8時30分解除人員管制後,艦隊成員下午下船進行結訓典禮預演,因為15日的結訓典禮主要是針對海軍官校、政戰學院的實習生,並非針對已正式服役的官兵,因此少部分官兵14日晚上就開始休假。

媒體也詢問,傳聞有官兵15日就被國防部召回,但17日艦隊才出現確診個案,國防部是否有隱匿不報的嫌疑。梅家樹澄清,國防部15日並未召回,在17日為配合疫情,才有正式將人員召回。

另外,因為744名海軍敦睦艦隊成員15日解除人員管制並各自返家後,因出現確診疫情軍方緊急召回,雖然軍方規定3個接駁地點統一載運前往隔離處所,但外界憂心從官兵住處至接駁地點的「第一哩路」,會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現感染破口。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表示,獲知敦睦艦隊成員確診後,17日晚上11時就立刻啟動聯合運輸,同時要求官兵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必須由親友協助載送;軍方人士事後受訪表示,國防部當時規定三處空曠處的接駁地點,採定點上車到檢疫所,上車前量測體溫及消毒,若有發燒症狀,則立刻送醫,不會上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睦艦隊#海軍#檢疫#包商#官兵#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81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