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悠遊付? 民眾黨控酷碰券獨厚少數平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6:21

就等疫情趨緩,酷碰券就要上路,只是酷碰券只限定幾家店商平台使用,讓民眾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根本是獨厚特定廠商,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就指出,許多知名平台或是新上限的電子支付都沒入列,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很在意的悠游付,就被排除在外。

圖/TVBS

 
行政院砸下超過110億,說要用來幫忙紓困的酷碰券,還沒上路就先吵翻天,因為政府限定,只能用指定廠商做電子支付。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經濟部位在消費者,跟店家中間的支付平台,唯有政府鍾愛的特定的廠商,是不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我們不得而知。」

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經濟部說要雨露均霑刺激消費,但酷碰券設定卻獨厚幾家廠商,不少知名平台或是剛上路的支付平台,通通被擋在門外。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平台)有設定一個門檻,會員是要達100萬戶以上才符合,所以這個相對來講,排擠掉很多我們目前實際在使用的,包括像我們最常用的APPLEPAY,信用卡的這些部分,那悠遊卡、一卡通,甚至我們新上路的悠遊付。」

悠遊卡控股公司董事林坤正:「而現在這個案子,感覺像是政府花了將近8、90億,給某個廠商去蓋了公路,公路蓋完之後送給這個廠商,讓這個廠商上面作運輸業,甚至作各種商業行為,這個真的不太合理。」

圖/TVBS

跳出來幫悠遊付發聲,不免讓人聯想,是不是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前抱怨酷朋券擺明要幹掉悠遊付。

沈榮津:「這些東西我們都在蒐集意見,作為滾動式檢討的依據。」

強調持續結合各方意見,會再做滾動式的改變,酷碰券都還沒上路,已經聞到中央地方的煙硝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酷碰券#批評#邱臣遠#悠遊卡#一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0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