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駐帛琉使館人員狀況良好 這兩天將檢測


發佈時間:2020/04/2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2:11
圖/TVBS
圖/TVBS

海軍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武漢肺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等人今天質疑,敦睦艦隊官兵在帛琉與駐館人員互動,目前駐館人員健康狀況為何;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葛葆萱說,目前使館人員狀況都非常好,今、明兩天將進行檢測。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報告「我國運用NGO推動國際合作之作法」並備質詢;不過,朝野立委關注焦點鎖定敦睦艦隊染疫,但感染源仍不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軍方、駐帛琉大使、帛琉政府官員互動,但照片顯示沒戴口罩,大使現在狀況如何?

葛葆萱答詢指出,所有館團人員都非常好,今明兩天會做檢測。

趙天麟質疑,新聞已經燒得人心惶惶,為何今天才檢測。葛葆萱說,「因為今天是禮拜一」;至於帛琉大使館是否先行健康自主管理,外交部則不知道。
 

趙天麟表示,目前無法得知敦睦艦隊感染源,但他個人認為帛琉很有可能,雖然指揮中心為了邦誼或什麼原因,講的很保守,但帛琉是唯一可以確切了解,不能把「高雄的各大商場,大家人心惶惶,全部關的關,消毒的消毒,結果帛琉那邊還過一個週末不檢測」。

葛葆萱答詢指出,帛琉目前都完全知道狀況,第一時間就告訴帛琉總統跟衛生部長,帛琉衛生部今天會開始規劃篩檢的事情。台灣4月9日幫帛琉建置檢驗室,到目前為止帛琉已經做30幾例的篩檢,先對高危險人群,像是醫護人員、海關人員、警察篩檢,目前都是零確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質疑,大使與官兵有密切接觸,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因應動作,這就是慢半拍的地方,應趕快請示指揮中心,看是要自主管理、檢疫或篩檢,請外交部趕快動起來。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建議,帛琉是台灣重要友邦,建議外交部應主動協調衛福部或合作單位新光醫院,主動派遣醫療團幫忙加強篩檢,展現醫療合作精神,如果確定零確診就可以釐清敦睦艦隊感染源不是在帛琉,如果發現有醫療黑數存在,也可以儘速協助。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則說,會和衛福部協調。

另外,對於敦睦艦隊出訪帛琉一事,徐斯儉答覆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時指出,國防部先前已說明,絕無外交部施壓的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敦睦艦隊#帛琉#使館#武漢肺炎#官兵#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755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