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張經義依「馬政府規定」? 馬英九斥蘇揆:荒謬無知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8 12: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大陸上海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張經義,因回答一句「我來自台灣」,引起熱議!而陸委會也以張違反兩岸條例為由將進行查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表示規定是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所訂。馬辦上午發出新聞稿澄清,反擊制度是蔡英文總統任陸委會時所訂,同時批評蘇貞昌「荒謬無知。」

馬辦今日指出,陸委會引兩岸條例33條「不得任職中國黨政軍」規定是於民國92年所修訂,當時的陸委會主委是現任總統蔡英文;陸委會於17日記者會中也說明,「陸委會於93年3月1日陸法字第0930003031-1號公告,業就上開黨政軍組織予以例示」。

 

此外,馬辦也提出質疑,陸委會開罰張經義依據,明明是民進黨執政時期由蔡英文所訂下的規定,蘇貞昌居然還可臉不紅氣不喘的扯上馬前總統,到底是無知還是居心不良?

「法律豈可只針對特定個人,政府若要以此論罪,就該一體適用」馬辦認為,與張經義情況類似,在大陸媒體或其他行業工作的台灣民眾所在多有,蔡政府擴大解釋相關規定的作法令人難以認同。

馬辦也說,無論武漢包機議題或張經義事件,蘇貞昌一再操弄反中民粹,修理自己國人,這次引錯誤資訊誤導國人,實在又是一次非常不良的示範;蘇貞昌貴為行政院長,問政標準應遠高於部分信口開河、素質不良立委。
 

最後也建議,蘇貞昌對不清楚的事不要妄加批評,並再次呼籲蘇貞昌不要對馬英九念念不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蘇貞昌#張經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4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