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7嗆馬/517嗆馬遊行  開放挺扁標語搶焦點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緊急在遊行的前2天,民進黨說群眾運動可以展現多元聲音,也就是轉個彎開放挺扁的態度,今天遊行隊伍中,除了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率領的挺扁大軍,還有一支體制外、獨派自己成軍的第五路線,一路口號喊得就是「阿扁無罪」;還有在最熱鬧的頂好商圈,阿扁無罪攤位,衣服、帽子、扁娃全都掛上阿扁無罪,包括挺扁戰旗,甚至連陳水扁市長時代「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旗子,都被拿出來遊行挺扁。

挺扁支持者:「挺阿扁總統!挺阿扁總統!」

517說要嗆馬護台,全場聚焦卻在挺扁戰旗,還有在頂好商圈集合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大軍,挺扁比嗆馬聲音大。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阿扁實際上是沒貪污,阿扁是為台灣這塊土地來打拚。」

搭上挺扁列車,還有阿扁無罪攤位。攤位老闆:「看到阿扁會捶心肝好心痛,阿扁無罪娃娃,阿扁無罪!」記者:「多少錢 ?」攤位老闆:「100元。」

主角陳前總統人繼續押在看守所,但是陳水扁的書,挺扁T恤全出籠,阿扁故鄉2百多位官田鄉親北上,走得也是黃慶林的挺扁大隊,挺扁標語口號,在民進黨下達解禁令後,517全部集合。挺扁支持者:「不是說可以拿挺扁的旗幟嗎?不是黨中央說可以拿嘛?阿扁無罪啦。」

連好久不見,當年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時代的旗子也出來遊行,黨內天王怎麼看?前副總統呂秀蓮:「這是人性反應吧。」

扁嫡系子弟兵羅文嘉:「來的群眾當然會非常多元,裡頭不乏有支持阿扁的,我覺得還非常正常的。」記者:「你也支持嗎?」羅文嘉:「我剛剛說蠻正常的。」

不過,有人就是要挺扁,意外出現的第五大隊,走在體制外的獨派團體,從板橋火車站出發,但就怕外界模糊焦點,但民進黨中央從頭到尾定調,「阿扁無罪」這個聲音,絕對不是517主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嗆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55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