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大眾運輸要戴口罩 盧秀燕上公車宣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2: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親自搭乘公車視察時,發現乘客都全程戴口罩。她說,未戴口罩者,將先柔性勸導,不聽者可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搭乘大眾運輸應戴口罩,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立即宣布在台中市搭乘公車應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於車內飲食。

 

盧秀燕上午由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陪同搭公車視察,向乘客宣導防疫資訊外,也感謝駕駛員及乘客配合市府宣導,均全程配戴口罩,遵守禁止飲食規範,讓台中疫情風險降低。

盧秀燕指出,防疫期間,戴口罩一時的不便,可以保護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市府已宣布即日起搭乘大眾運輸應全面戴口罩及禁止車上飲食;未戴口罩者,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範,先柔性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每日有超過35萬人次搭乘公車,為避免疫情擴散,市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民眾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應全程配戴口罩,實施首日乘車民眾配合度相當高,部分忘記配戴的乘客,經駕駛員提醒後也立即戴上,乘車秩序良好。
 

交通局表示,到8日為止,只有極少數乘客在司機勸導後仍拒絕配合,當下司機也予以拒載,9日起若經駕駛員勸導無效,既不配合戴口罩也不願下車者,為維護其他乘客權益,由駕駛員報警請其下車,後續依法裁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盧秀燕#公車#口罩#大眾運輸#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3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