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佈AIT回函 駐美代表證明綠卡烏龍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證明綠卡確實是美國移民局錯發,駐美代表袁健生公佈10份文件,其中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的確認信函,以及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回函;TVBS也訪問到袁健生的代表律師,還原綠卡繳回的過程。袁健生的律師指出,美國移民局的行政效率確實不佳,他們6月3日通知終止綠卡申請,國土安全部卻到12月31日才回覆說收到通知。

正面回應綠卡問題,駐美代表袁健生在AIT的同意下,公佈AIT執行理事施藍旗簽名的回函,證明他早已放棄綠卡申請,加上移民局收回錯發綠卡時,移民局官員的簽註,袁健生用白紙黑字,證明綠卡錯發是美方行政疏失。

袁健生委任的華府移民律師張先正,還原繳回錯發綠卡的經過,強調美國移民官確實不是今天約明天就能見到,而6月份通知要終止綠卡申請,到8月份收到批准的通知,根本就是不合法的。

袁健生代表律師張先正:「surrender(歸還),我們歸還這個綠卡給你,因為我本來就不應該得到的,所以請你收回去,所以移民官看了我們的證件,認為我們有道理,所以就把綠卡收回去,跟我們講他會把它銷毀,把它剪掉。」

致於外界質疑,美國移民局「應該」不至於犯錯,有30多年移民律師經驗的張律師表示,美國移民局事多人少,3年前,光是把入境旅客資料輸入電腦,就要等個3、5年。

張先正:「它(美國移民局)一年要發14萬張職業簽證的移民,要發2、30萬張親屬移民,它要對付1千多萬的非法移民,移民局根本是一個什麼時候都沒有人力的單位。」

面對媒體公佈資料,袁健生就是不要讓錯發的綠卡,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袁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23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