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揆「超過說」跌120點 MSCI獨紅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提到最近台股走勢,劉揆說,台股過熱,漲勢有點超過,一席話如果讓台股急速降溫,開盤重挫122點,一舉跌破10日均線和10年線的2大關卡,最後收盤大跌120點;投資人罵翻天,一片慘綠中,摩根士丹利全球指2年多來,首度調高台股權重,漲幅亞股之冠,還一口氣新增22檔成分股,被點名的股票通通逆勢飆漲。

投資人:「你看,前幾天買力晶,今天都跌停了。」

早知道台股短期內免不了震盪,卻沒想到無故掀起大海嘯,股票全軍覆沒。財政部長李述德:「時間不對,好不好,謝謝。」

嘴巴閉的超緊,因為引發台股蝴蝶效應的就是頂頭上司劉兆玄,前一晚說台股過熱,漲的有點超過,狠潑台股一桶冷水,果然讓大盤急速降溫,跳空重挫122點開出,一舉摔破10日均線、10年線2大關卡。

盤中短暫收復10年線,還是不敵劉揆發言震撼彈,收盤大跌120點,收在6364點,成交量1626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賣超132億元,其中外資連續4天再賣121億元,投資人罵翻天。

投資人:「政府官員不應該帶頭,講什麼股市漲太多這種東西,誰都不希望股市跌,我覺得政府官員,應該要給大家信心才對。」

投資人很火大,因為苦等2年多,摩根士丹利MSCI全球指數,終於調高台股權重到到17.9%,足足多出1%,位居亞股之冠,還一口氣新增22檔成分股,包括群益證、群光、藍天、中光電,高價股晶華、洋華,就連剛打入全額交割的威盛也被納入。

被點名的股價通通飆漲,其中遠雄已經連8根漲停板,漲幅高280%;勝華股價也從年初5元飆到20多元,成長3倍,一掃劉揆發言陰霾。

只是外資嘴裡叫好,卻急著脫手台股,很多投資人不想在隨外資起舞。記者:「外資點名這幾支漲,你不會想買?」投資人:「我不會想買它。」記者:「擔心什麼?」投資人:「擔心它反手作空的時候,或反手殺出來,我們就逃不掉了。」

融資卻反而越買越多,散戶飛蛾撲火,實際行動宣告,台股想走自己的路,不希望政府官員在背後亂放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97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