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取經 台北縣打造宜居城市


發佈時間:2009/05/13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打造一個適合居住的城市,台北縣國外取經,打造自己的花園城市,不但設立路平專線,改善坑坑疤疤的的道路,在最不起眼的路邊街角綠化造林,植栽小兵立大功,不但空氣變乾淨,城市也變漂亮了。

工程人員:「1.5公分啦,差1.5公分啦。」

拿著尺丈量剛剛補好的柏油,居然還差1.5公分的縫隙,不符合規定,縣府要求施工單位重新修補,像這樣,一個彎道騎士要經過好幾個補不平的人孔蓋和路面,為了閃坑洞經常發生追撞意外,也難怪縣府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修整。

台北縣長周錫瑋:「人孔蓋一直存在,所以每次經過就空咚一下,要不然就是下雨天的時候,你就要非常緊張,造成很多的車禍,所以我想基於安全,道路的平順來講,人孔蓋下地,馬路鋪平是應該的事情。」

縣府這1年來不但舉辦20條爛路票選,還設置路平專線,道路改善還不夠,參考國外經驗,利用植樹打造宜居城市。

周錫瑋:「第一個是複式層林,第二個也是讓它自然長,不要把它修成很圓的或很方的,像過去那種方式,讓大家覺得說生活在這種環境裡面,它非常自然,所以它不會做作,你的心情就可以自然放輕鬆,都市整個也會美麗起來。」

多層次植栽呈現不一樣的視覺美感,加上12公里的淡水河岸休閒車道,讓台北縣不止行的安全,更有煥然一新的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52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