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家路艱! 湖北台人趕千里抵上海睡機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譚伊倫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16:02

湖北台人為了趕上今天(29日)和30日,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不少人從湖北趕路一千公里,車程歷經要十幾個小時抵達上海機場,提前到的人由於沒有健康碼,所以無法入住大陸飯店,被迫睡在機場,湖北台灣同胞返台後援會長徐正文則指出,由於路途太遙遠,有些孕婦擔心流產選擇滯留湖北。

圖/翻攝自湖北台胞返台後援會

 
深夜烏漆抹黑眼前幾乎沒什麼車輛,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搭著夜車,高速公路上奔馳,只為趕往上海浦東機場。

滯留湖北台人:「現在是晚上11點,我從(下午)兩點開到現在,和我小舅子兩個人輪流駕駛,從白天開到晚上,真的非常辛苦。」

就算路程一千公里要開7到16個小時,再累也要拚一拚,怎麼樣都要搭上能回台灣的「類包機」。

 
圖/翻攝自湖北台胞返台後援會

滯留湖北台人:「路上會遇到一些什麼困難,我們都未知我們都很害怕。」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後援會長徐正文:「在中間的檢查站都會檢查,這個(健康碼)卡,因為從昨天就有(台人)開車子進來,這個呢他就可以把截圖的密碼,給後面的同胞來使用。」

透過群組互通消息,但抵達機場的還不能鬆一口氣,因為漫長的夜晚才要開始,由於沒有大陸的健康碼無法入住當地飯店,不少台灣人便被迫睡在機場的長椅,放眼望去大家睡得東倒西歪,天才剛亮疲態神情都寫在每個人臉上。

圖/翻攝自湖北台胞返台後援會

有小朋友滑手機解悶,一家人穿上紅色雨衣當作基本防護,因為是類包機無法比照先前模式,但也有人自備防護衣一到機場馬上穿上,再悶熱也得熬著。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後援會長徐正文:「有一些孕婦她就沒辦法去坐這個車子,因為怕中間會有流產的問題,再來就是小孩可能戴口罩,戴不了(那麼久),然後怕在路途中有感染的問題。」

歷經千辛萬苦,行動方便的湖北台人盡力趕到上海,身心俱疲但回家的念想更是迫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類包機#新冠肺炎#徐正文#防護衣#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41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