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與中國交流 蘇貞昌:不贊成互不往來


發佈時間:2020/03/24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4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是一個國,台灣也是一個國,他不贊成不往來;台灣跟中國往來,只要在不影響國家安全、不要被吃掉情況下,大家是鄰居,要互惠互利、互相尊重,交流再看誰比較好。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詢問台灣與中國交流議題時,蘇貞昌作上述表示。

 

陳柏惟在質詢一開始,拿出五星旗的圖片以及台灣獨立的旗子,詢問這兩件事是內政還是外交事務,而在質詢過程中,他也帶手機開直播,讓網友同步收看質詢過程與內容。

陳柏惟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下,如果台灣跟中國一樣,會有信用風險,像是國人出國時因為是黃皮膚、黑頭髮,就被認為是中國人,甚至還會產生性命風險,但台灣跟中國是不一樣的,而且在國家形成的4個要素中也都不一樣;此外,陳柏惟也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如果中國不跟你對話、不交流怎麼辦。」

陳明通表示,兩岸開放交流後很難關起來,而越交流眼睛越亮,交流後頭腦就比較清楚,不交流會有誤會,陸委會是維持交流的規矩;此外,交流不用擔心「魂魄會因此被拿去」,像這次防疫問題,全世界很清楚,台灣做的比對岸好,交流沒關係,「才會知道你是神仙還是老虎」。
 

蘇貞昌則說,「中國是一個國,我們是一個國,我們不往來,這不好,不贊成兩岸不往來,而且在我們旁邊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市場這麼大,跟他們往來我們有賺錢」,只要不影響國家安全、只要不要被吃掉,大家是鄰居、要互相,對兩國人民都好。

蘇貞昌也說,兩邊比較起來,台灣要有信心,但「我們不要去惹他們」,要互惠互利、互相尊重,交流再看對誰比較好。

此外,陳柏惟也詢問,是否可以邀香港人來台灣當兵,因為他們比較年輕也更討厭中國,這也可以增加勞工人數;蘇貞昌說,這個要更慎重,而香港爭取自由民主,「我們也很關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兩岸#國安#陳柏惟#陳明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64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