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油價格狂瀉 中油估3月虧損恐達80億元


發佈時間:2020/03/1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14:01
圖/TVBS
圖/TVBS

國際原油價格狂瀉,中油2月份轉虧,中油今天表示,成本與現價差異大,將造成跌價損失,預估3月份將虧損60億至80億元間,若原油價格徘徊低檔,全年有可能由盈轉虧。

中油董事長歐嘉瑞、中油總經理李順欽等人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關心中油營收狀況,她詢問,國際原油價格持續走低,中油如何評估3月營收狀況。

 

李順欽表示,原油價格續居低檔,原油成本約為66美元,但目前7D3B均價已經跌至約30美元,「跌價損失很大」,預估中油3月份煉製、石化、探採、天然氣等事業將虧損新台幣60億元至80億元間。

中油去年稅前盈餘為352億元,李順欽說,若油價持續暴跌,每桶徘徊約30美元時,中油全年恐怕轉為虧損。

邱議瑩表示,有學者提出「油價平穩基金」機制,希望中油因應預防。歐嘉瑞說,中油前幾年盈餘狀況不錯,若能以過去盈餘,用於平穩外在環境變化「是好事」。李順欽也說,若設置油價平穩基金需要有法源依據,希望相關單位研議。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說,中油是全球唯一沒有採取國際原油期貨進行避險的石油公司,中油需不需要更改購油模式,改以原油期貨避險;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也關心中油如何因應國際油價變動。

李順欽表示,中油肩負國家政策,營運較為中性,不希望油價受國際原油影響,暴漲暴跌,主要以長約購買原油。中油內部也有人才,從事期貨避險,只是規模沒有那麼大。

歐嘉瑞則說,汽柴油價格按照公式調降,面對營收減少,中油內部開源節流,加強研發產品像是軟碳、5G產品所需材料等,另外,中油每天開會,因應市場快速變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油#原油#虧損#營收#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70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