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專機! 滯湖北台人籲「取消註記」自行回台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5:02

第三批專機沒下文,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政府能給一個確切的時間,並且取消對他們的「註記管制」,就不需要等專機,可以從大陸其他解禁的地方搭飛機返台,也會配合檢疫隔離,但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對此正面回應。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第三波包機沒有下文,那邊的台灣人希望可以取消註記?那個我們再來研究,還有很多國外的事情要處理。」

就快步離開,陳時中沒有回應,但滯留在湖北的台灣人很急,因為第三波專機遲遲沒有下文,但他們已經被移民署列入「註記管制名單」,儘管湖北已經陸續解禁,也無法透過其他方式搭機返台,現在台商們要求取消註記,也不排除向行政院提訴願。

圖/TVBS

立委洪孟楷:「沒辦法有第三波包機,湖北解禁再回來的話,只會徒增我們海關人員,和第一線的困擾,會不會因為這樣子成為疫情的破口。」
 

近兩個月,還是擠不上專機,滯留湖北的台灣希望取消註記,自行回台後會配合政府檢驗隔離,移民署則說,交由疫情指揮中心決策,但現在國內疫情,也是越來越嚴峻。

陳時中:「境外移入是50例,今天還會更多,今天當然會更多,這幾天一定會更多,這兩個禮拜是我們非常危險的抗疫期。」

圖/TVBS

近期從國外入境成為成防疫破口,因此追朔到3/5,從疫區入境的都要進行居家檢疫。

陳時中:「外國人的入境的相關的這些,我們可能會不准,但是必要的商業行為,或是公務行為外交行為等等這些,讓國家維持發展的行為,我們會准他,但是進來都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

全力防堵病毒入境,但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要怎麼回來,還是沒有下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機#新冠肺炎#防疫#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26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