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營事業前2月獲利出爐 台電虧損44億元


發佈時間:2020/03/1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8 11:55
圖/TVBS
圖/TVBS

國營事業公布今年前2月稅前盈餘,台電虧損新台幣44.86億元,主因目前非夏月電價,加上台電配合政府政策,持續「增氣減煤」,墊高發電成本;中油前2月則是小賺5億元。

台電表示,今年前2月虧損44.86億元,主因目前並非夏月電價實施月份,台電配合政府政策,持續增天然氣發電、同時減少燃煤發電,加上優先購用再生能源,墊高發電成本,上述原因均導致台電前2月虧損。

 

中油前2月稅前盈餘約5億元,中油表示,1月稅前約賺21億元,2月轉虧15億元,中油說明,中油購入原油成本與售出價格時間差了2、3個月,主要受存貨跌價損失影響。

若原油價格續居低檔,跌價損失將讓中油營收不樂觀,恐達不到行政院核定的法定盈餘140億元,在最壞情況下,甚至由盈轉虧。

台糖前2月稅前盈餘為0.39億元,台糖說明,主要因砂糖售價上漲,而目前使用的原料糖成本較低,讓砂糖毛利增加所致。
 

台水前2月稅前虧損1.11億元,與去年同期稅前盈餘1.56億元相比,減少盈餘2.67億元。台水說明,主要因給水收入減少,加上總支出較去年度增加,導致前2月虧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國營事業#獲利#虧損#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88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