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無效 中市藍綠議員煙硝味濃


發佈時間:2020/03/16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6:45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日前宣告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痛批,眾人忙防疫,中央突襲;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環保署去年即行文要求補正,但中市府置之不理。

台中市政府表示,今天已收到行政院公文,對於中央函告自治條例部分無效深表遺憾,將與市議會共同研擬對策,由市議會向司法院聲請釋憲,並提出暫停處分的要求。

 

台中市議會中國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前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制定自治條例,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執行,「減煤、減碳、減少空污」立場未曾改變。眾人忙防疫,中央突襲宣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無效,明顯是政治性操作。

記者會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自治條例屬於地方自治的權限,現在地方加嚴標準,中央卻集權獨裁宣告部分無效,是不是與中央政府的利益衝突,就可廢掉已實施4年的管制條例。

黨團執行長吳瓊華指出,前中市府團隊提出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經中市議會三讀通過,送到中央並沒宣告無效,現在盧秀燕依法行政,中央卻說部分條例失效,民主進步黨兩套標準的作為實在太明顯。
 

市議員李中說,「非理法權天」,這裡的天就是民意,當有人濫權,民眾最終會跳出來反撲民進黨政府。

市議員黃健豪指出,民國109年3月13日是台中人的黑色星期五,中央政府的心是黑色,空氣也是黑色的。

對此,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副召江肇國表示,國民黨團當年大罵生煤管制自治條例是惡法,現又改口視這條例是至寶,滿腦子政治操作,無心改善空污。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林德宇指出,台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部分條文被宣告無效,明顯是台中市政府怠忽職守,對環保署於108年7月間要求補正的公文置之不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煤#自治條例#空污#減煤#地方自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3145

0.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