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肺炎疫情傷菜價 陳吉仲:本週宣布緩種機制


發佈時間:2020/03/1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1:15
圖/TVBS
圖/TVBS

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讓菜價繼續下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除已宣布每週將蔬菜送學校午餐等至少20公噸增加銷量,並研議本週將與地方政府一起宣布緩種機制,讓產量減少。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他接受聯訪時做以上表示。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讓菜價持續下跌,葉菜類3月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已經跌到每公斤剩新台幣11、12元,菜價備受關注。

 

陳吉仲指出,現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餐廳需求大幅產生影響,影響產地蔬菜銷售,農委會已經宣布短期葉菜類要送到學校午餐、國軍副食、食物銀行等弱勢族群增量使用,每週至少20公噸。

他並說,以上媒合增量使用蔬菜的機制,應該可以讓菜價維持在一定水準,昨天(15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已比前一天的均價高4元多,另外還會透過電商平台,對接農民及消費者,增加一般人採購量,他非常有信心價格可以藉由以上機制穩定在一定水準。

經查農委會官網,最近一天15日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每公斤23.9元,14日為19.6元,拉升4.3元;整體葉菜類15日15.1元,14日11.2元,拉升3.9元。
 

他並說,有一項配套措施將與地方政府攜手協助農民,如果菜價低迷到某一水準,會請農民調整生產狀況,例如休息一個月、一段期間,來減少生產的供給。關於此一緩種(緩作)機制,農委會這週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宣布。

中央社記者另行電訪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他說明,正在研議所有蔬菜啟動緩種價格中,基本上要對比過去3年同期平均價格,當低於一定百分比時,就會啟動,但是每一種作物的前述百分比不一樣,此機制在短期葉菜類效果會最明顯。

另外,外界關心有農民自行耕鋤,會否補助。陳吉仲說,那是之前農民自行的行為,補助要政策宣布才會開始執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吉仲#菜價#武漢肺炎#疫情#農委會#緩種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28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