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連署書55萬份?前立委提4質疑灌水過頭:世紀笑話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1:13
高雄市民罷免韓國瑜的行動引發正反兩極看法和評論。(圖/TVBS)
高雄市民罷免韓國瑜的行動引發正反兩極看法和評論。(圖/TVBS)

「罷韓」行動進入第二階段,其中連署書已經達到55萬份,罷韓團體今(9)日上午直播,正式遞交其中40萬份連署書到高雄市選委會,若審查順利最快將在6月中旬投票。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質疑連署書數量是大幅灌水,並提出4點看法,指稱罷韓行動會成為「世紀大笑話」;另外資深媒體人韋安也提出看法,認為韓國瑜應該找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最少會少5至10萬票。

先前罷韓團體表示,儘管目前已經第二階段,但擔心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恐會惡意剃除連署書導致無法過關,因此將原本預定遞交的連署書從30萬份增加到40萬份,並且提早到今天就遞交。

 

罷韓團體9日上午將40萬份的罷韓連署書送交至高雄市選委會。(圖/TVBS)

對此孫大千在臉書提出質疑,認為「罷韓團體真的認為台灣人民都這麼好騙嗎?灌水灌過了頭,罷韓連署就會成為一件『世紀大笑話』。」孫大千更提出4點質疑。

首先罷韓究竟是民眾自發性的,還是組織動員?尤其在40天就要取得55萬份的連署書,這代表每天至少要取得超過1萬份的連署,若是光靠擺攤根本不太可能達成。那麼令人好奇的是,躲在罷韓團體背後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組織體系?

 
其次連署書的簽署,究竟是民眾親自簽名,還是由他人抄寫代簽?尤其現在高雄市也忙著防疫工作,市民真的會有每天超過1萬人透過各種管道親自填寫罷韓臉署的資料嗎?若是有抄寫代簽的情況,是否涉及偽造文書罪呢?

前立委孫大千提出4點質疑,包括連署書的份數是否灌水,以及來源為何等。(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再來連署經費十分龐大,這費用是誰出錢的?尤其罷免的工作花費不亞於選舉,包括總部的租金水電費、工作人員的車馬費和龐大文宣廣告費,以過往連署經驗估算,每1份罷免連署書的成本大約是100元,55萬份就要支出5500萬份,請問這費用是誰買單的?

最後罷韓團體預留15萬份連署書的目的,究竟是為了應付突發狀況?還是計劃在審查截止日前才送入選委會,刻意用來壓縮選委會審核的時間,免得西洋鏡被拆穿呢?

另外資深媒體人韋安則是在8日於臉書提出「罷韓」的看法。他提出現在許多人期盼國民黨的新主席,可以幫助韓國瑜挺過「罷韓」?但是要怎麼幫才是真正有幫助。

資深媒體人韋安建議韓國瑜應該找柯P合作。(圖/翻攝自韋安臉書)

韋安指出,現在1個六都的市長,「資源」遠比黨主席和立委還多,韓國瑜還是要靠自己。以柯P為例,他在藍綠夾殺下都打不死,完全靠自己。因此求黨主席幫忙,那不如找柯P合作,柯粉不投「罷韓」,最少會少5到10萬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罷韓#韓國瑜#立委#孫大千#高雄市長#資深媒體人#韋安#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22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