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馬多夫 台250億投資恐血本無歸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雷曼連動債騙光投資人血汗錢的故事可能重演!美國法院查出PEM集團涉嫌證券詐欺,也下令凍結集團資產。更驚人的是PEM集團有7成商品賣給台灣人,金額高達7億美元,也就是250億台幣,台灣有1萬6千多位投資人,現在最擔心會不會血本無歸,但金管會的回答是,已經積極追討資產,強調PEM集團商品都有繁複嚴謹的對保工作,但這案子的確疑點很多,銀行也還在調查,最後會不會發現是手法高明的騙術,答案似乎無解。

台版馬多夫一共6家銀行可能被騙,金管會報告掌握狀況。立委孫大千:「從各銀行送來的資料,大概(受害者)1萬6千人不到。」金管會主委陳冲:「不到1萬6千人,所以金管會已經做調查,關於可能受到波及的人數,那可能影響的金額有多少差不多7億美元。」

立委賴士葆:「這公司還正常在運作嗎?還是已經倒掉了?」陳冲:「華南銀行上次報告,是還有在上班,不曉得最新情況是如何。」

美國證管會控告PEM集團負責人彭日成涉嫌詐欺,美國法院也下令凍結資產,但台灣這一頭,還在查證這個PEM集團到底是不是騙局。立委盧秀燕:「到目前為止,金管會還搞不清楚它到底是不是騙局?」陳冲:「這裡面有相當多的疑點,但真的要講騙的話,要有法律審理。」

華南銀行總經理李正義:「我就是說我們先前已經買的,包括其他銀行買的信託資產,說不定還存在,沒有問題,因為先前都付息啊,我怎麼做最壞打算。」

PEM集團賣的債券年息高達5%,不可提前贖回,但一定保本保息,專賣70歲以上的老人,最低投資要3百萬起跳,集團有7成投資商品都賣給台灣人,金額高達7億美元,金管會允諾5月1日會有解決方案報告,也早就透過海外追討PEM集團資產。但投資人到底會不會血本無歸,卻只得到很多疑點、還在調查這樣的推託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86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