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一粒卡臣貼圖爆紅 發想自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發佈時間:2020/03/0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22: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粉絲團常以幽默語氣發布防疫資訊,最近從「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口號發想而來的「咱只有一粒卡臣」貼圖推文,獲日本媒體報導讚揚,因為蘇貞昌讓團隊盡情發揮,透過多元的貼圖推文,達到宣傳闢謠成效。

蘇貞昌善用影像宣傳,上任以來透過臉書直播、長輩圖、短片宣傳政策,犀利、即時的風格,讓網路聲量翻紅。這次面對嚴峻的武漢肺炎疫情,蘇貞昌臉書紛絲團也不斷發布圖文並茂的貼圖推文闢謠,讓民眾迅速了解防疫政策。

 

自疫情爆發後,蘇貞昌臉書有關宣導疫情的貼圖推文,超過20篇,每篇的按讚數都破萬,其中為呼籲不要囤積衛生紙在2月7日發布的「咱只有一粒卡臣」貼圖推文,按讚數更達10萬人,超過2萬名網友分享,獲得日本朝日電視台的報導,主持人稱日本厚生勞動省也該考慮蘇貞昌的宣導方式。

行政院官員受訪表示,蘇貞昌臉書團隊運作都是採小組討論方式,每則貼文都是團隊群策群力的結晶,再加上小組成員們各自有領域專長,所以產出十分多元,且蘇貞昌對於宣傳的尺度也很寬,讓團隊有盡情發揮的空間。

官員透露,「咱只有一粒卡臣」貼圖推文,就是某位小組成員從「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的口號發想而來,再結合美編利用知名賣場衛生紙外包裝的顏色所做的圖片而產出,最終的結果,超乎團隊的意料之外。
 

為對抗假訊息,避免防疫遭到干擾,團隊會在最短時間內發文闢謠,就算是假日,也必須趕快處理,以傳達正確訊息給民眾。

行政院官員說,儘管蘇貞昌的臉書紛絲團常用幽默詼諧的方式闡述政策,但仍把握正確、易懂、不會造成誤解為首要目標。只要有關政策的圖文,一定會先請相關部會確認內容,力求正確且能清楚表達,不要讓民眾誤解,發文的程序十分嚴謹。(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一粒卡臣#防疫#宣導#粉絲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00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