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頒褒揚令 蔡總統:沒有許虞哲,稅改就不會成功


發佈時間:2020/03/0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出席前財政部長、期交所董事長許虞哲告別式,並頒發褒揚令。蔡總統表示,沒有許虞哲,稅改就不會成功,像許虞哲這樣的人物,就是真正推動國家大政的棟梁。

故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許虞哲追思祝福奠禮今天上午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臨告別式頒發褒揚令並致詞。

 

蔡總統說,前陣子得知許虞哲的病況,寫了卡片祝福他,感謝他對國家的貢獻,只是來不及等到他的好消息,許虞哲已經先離開了。

蔡總統指出,許虞哲資歷完整,公職生涯幾乎奉獻給財政部,當時行政院長林全曾說,若要推動稅改,一定要找許虞哲幫忙。後來許虞哲全心投入稅改工作,經過討論與溝通,總計一年準備、一年修法,2018年完成修法,2019年正式實施稅改,實施後各界都說,這是最有感的政績。

蔡總統說,找許虞哲當財政部長,真的是找對人了。許虞哲有專業、耐心,能夠承受壓力,也忍得住委屈。
 

總統指出,「沒有許虞哲,稅改就不會成功」。總統說,像許虞哲這樣的人物,就是真正推動國家大政的棟梁。

蔡總統表示,許虞哲離世,對國家來說是損失優秀的人才,以及認真的工作夥伴。

許虞哲生於1952年,今年2月15日辭世,享壽69歲,在赴美深造取得哈佛大學法學碩士,擁有稅務和法務雙重學位,一路從基層財政部稅務員做起到擔任財政部長,為國家培育無數財稅人才,也創造出「許第一」奇蹟,在財政部長任內推動重大稅改。2018年7月轉任期交所董事長迄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許虞哲#褒揚令#稅改#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29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