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導遊、運將也可領! 交部撥8億培訓救觀光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9:32

疫情衝擊觀光業,交通部再投300億元,打造轉型前瞻計畫,而最初提案的培訓方案,3日拍板將補助給雇主,前提是「不裁員、不放無薪假」,如果是個人經營,包括導遊或領隊和運將,也能自己提案申請,但一個月僅限一次,但觀光撥五億元,不少業者怕僧多粥少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喊話,如果申請踴躍,不排除會再加碼。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年)會有一個觀光升級,及轉型前瞻計畫,這個大概有300億的錢,產業的轉型跟國際景點塑造,會有前瞻計畫來做支持。」

交通部救觀光,砸300億元打造轉型計畫,預計5、6月送行政院,要把疫情衝擊,「危機」變轉機。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跨區域交流跟標竿學習,可以使用遊覽車,可以跨區域,也可以在旅宿或餐飲部分,也能做一些實質的消費。」

 
圖/TVBS

建議旅宿交通跨區合作,但早有業者撐不下去,交通部培訓方案,一波三折最後定案,提案一次最多補助300萬元,錢提撥給雇主,若是個人例如導遊、領隊,也能申請,除了課程行政費,員工培訓上課,每小時158元,一個月最高120小時,等於每人每月,最多補助18960元,但有前提雇主必須不裁員,不放無薪假才能申請。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如果他沒有雇主,比如說導遊領隊,或是我們有些計程車的駕駛,這時候他們去參訓,這個錢就直接補助給參訓的人。」

觀光產業撥五億元,光旅行公會會員超過兩萬人,如果全員申請培訓,加上場地費師資教材,總和超過2億元,就怕出現僧多粥少,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圖/TVBS

日月潭休閒度假村副總張心盈:「我們還沒有發生的事,你很難去預測,但既然有這樣的政策性,我們趕快走,像我們現在計劃已經寫一半以上了。」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如果踴躍,也辦得很好的話,會加碼來補助。」

補助視狀況而定,疫情重創觀光業,交通部不遺餘力,加碼補助要寒冬趕快過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業#交通部#補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78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