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600億元防疫特別預算 盧秀燕促市府積極爭取


發佈時間:2020/03/0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3 13:33
圖/市府提供
圖/市府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防治紓困,行政院通過600億元特別預算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中,要求各局處積極了解相關內容,才能儘速擬出地方計畫,向中央爭取。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行政院通過600億元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今天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內閣相關部會首長報告預算並備詢。

 

盧秀燕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台中市提升防疫等級到一級開設,並不是因為台中市疫情有重大變化,而是要為防疫準備,市府各局處也配合一級防疫,請主管要顧好身體,持續防疫作戰。

針對中央通過的600億元特別預算案,盧秀燕認為,等立法院通過這筆特別預算案後,相關預算會分到各部會去,由各部會再對應各縣市政府;雖然預算案還未經立法院通過,但中央已在同步進行內部作業,要如何使用這筆預算。

盧秀燕指出,雖然還不知道中央具體的方案內容,以及未來會如何撥給地方,但目前各縣市政府及各行各業都在想辦法爭取這筆預算,市府各局處要掌握相關資訊,例如財政部有減稅措施,市府局處就要掌握,第一時間才有方案對應。
 

盧秀燕表示,中央也可能跳過地方政府,直接對應各行各業,由於地方民意機關及社會團體也很關心相關方案,市府各局處也要針對政府方案,適時轉達給民意機關及社會團體知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秀燕#武漢肺炎#紓困#特別預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01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