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概三王同步翻黑 台股失守11400點


發佈時間:2020/02/27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1: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開高一度收復半年線,但電子股賣壓湧現,蘋概股三王同步翻黑,指數隨之下跌,盤面以造紙類股表現較強勢;分析師認為,半年線仍是台股重要關卡。

至10時55分左右,台股加權指數來到11356點,下跌76點,跌幅0.6%,成交值新台幣890億元。電子股跌0.95%,金融股跌0.46%。

 

外資連續9個交易日賣超的權值電子股台積電今天開高走低,盤中跌0.31%,來到317.5元。昨天外資站在賣方的鴻海也開高走低,盤中跌0.37%,來到80.8元。近期股價走勢疲弱的股王大立光仍受制5日線壓力,今天盤中跌1.2%,來到4525元。

受惠於中國大陸原紙價格上漲,加上紙箱需求增溫,自2月下旬以來造紙類股進入多頭格局,今天正隆、寶隆與榮成等早盤漲幅逾3%;寶隆亮出漲停板,股價來到16.15元,創11個月新高。

華冠投顧分析師劉彥良表示,原本疫情從中國開始,現在蔓延到伊朗、韓國等地,投資人開始擔心美國疫情可能擴大,觀察美國電子股跌勢未止,台股半年線(11457)仍是重要防守關卡。
 

針對選股策略,劉彥良指出,造紙類股在供給和需求面都受惠,首先中國很多地方仍在封城,導致中國造紙廠來不及開工,加上民眾減少出門,直接從網路購買生活用品,且網購出貨大多都使用紙箱,帶動相關需求,因此造紙類股的股價走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半年線#電子股#蘋概股#造紙類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129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