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將處理傅崐萁黨籍案 黨內人士:因人設事


發佈時間:2020/02/2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21:23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圖/TVBS資料畫面)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由前立委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預計將處理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黨內人士指出,中常會直接聘任考紀會主委違反程序,因人設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表示,盼新主委勿成為任何人的橡皮圖章。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爭議多時,許久未露面的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更為此召開記者會,批評傅崐萁是病毒,趁國民黨體弱時趁虛而入,徐巧芯日前也抨擊,此案違反程序正義,目前是看守時期,應待新任主席上任後再處理。

 

國民黨5日中常會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後,黃復興在花蓮的黃榮華支部隨後走完程序通過此案,但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在18日中央考紀會召開前請辭,考紀會也因委員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傅崐萁案至今進度停滯,主要是因為考紀主委懸缺,無人能召集會議。

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挺傅派中常委在常會中積極發言,最後由代理主席林榮德提出任命周守訓擔任代理考紀會主委,並由中常會通過,任期將到3月7日為止。

熟悉黨務的黨內人士批評,中常會直接聘任考紀會代理主委的作法,完全不符合程序,根據「中國國民黨各級黨部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遴派辦法」規定,考紀會主委須由秘書長簽報主席核定,再提請中常會通過後聘任,還要補提全國代表大會追認,任期為2年。
 

該人士說,考紀委員的遴派辦法經過中常會通過,中常會今天卻又自己破壞規定,無視黨務規章,因人設事;且考紀會代理主委任期只有11天更是前所未有,「大家忙防疫,國民黨忙傅崐萁。」

徐巧芯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考紀會代理主委任期既然只有幾天,如果擺明只是為了恢復一個人的黨籍就沒意思了,她日前主張「3月7日選出新主席和新常會再處理重大案件」,她的訴求和理由不變,盼新任考紀代理會主委能夠有魏平政的風骨,不要成為任何人的橡皮圖章。

黨內人士指出,考紀會目前還有20幾件考紀案件,其中還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的停權案,若真的要處理考紀案件,就應該全數一併處理,單只處理傅崐萁案,就是差別待遇。

除了程序問題外,黨內人士也質疑由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的正當性,周守訓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加黨內初選至今,都在幫忙郭台銘,過去也曾有人看不慣周守訓的行徑,建議周守訓辭去考紀委員身份;像這樣黨性不剛的人,如何能信任周守訓會秉公處理考紀案件。

黨內人士透露,黨內傳出有親近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士,曾透過關係向組發會要了一份考紀委員的名單,在18日召開考紀會前,也有試圖關切考紀委員的出席意願和態度等;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現在專心市政,不涉入黨內事務,非關市政議題不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中常會#考紀會#傅崐萁#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32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