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卡! 防新冠群聚感染3、4月教召暫緩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5 0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00:35

有後備軍人一月份收到教召,但看著新冠肺炎病例增加,擔心回到兵營受訓,來自四方八面的同袍得一起生活至少五天,憂心可能群聚感染風險,向上反映卻求助無門,最後向民代陳情,國防部也緊急宣布,暫緩3、4月的教召!

圖/TVBS

 
上班族蔡承翰:「是會滿緊張的,畢竟現在疫情也還沒有真的穩定住。」

看著收到的教召令,雖然5月底才要入營,但想到新冠肺炎,難免有點心驚驚。

上班族蔡承翰:「這樣有可能,大家生活在一起會群聚感染,之前我在當兵的時候,就一點小感冒就可以全部人都得,這種比較容易傳染的,而且隱伏期又14天,真的蠻危險的。」

 
圖/TVBS

5月才要報到的都已經不知所措了,那這個時間點被教召更緊張,有人過年前就收到3月中旬的教召令,眼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真的不敢進到軍營裡求助後備指揮中心,但沒回應最後只好向民代陳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軍方)不希望現役軍人現在出國,因為你出了國,你就有增加一個叫『未知的風險』,那何況是你根本不知道,這些後備軍人他過去一個月的,生活史跟接觸史的時候,你把他聚集到軍隊裡面來,那不是風險更大嗎?」

圖/TVBS

後備軍人回部隊教召,平均幹部7天一般兵5天,除了得每天完成訓練課目,飲食起居同樣很嚴謹,吃飯睡覺都採取集中管理,部隊同袍生活貼緊緊,但南韓證實軍隊內至少11人感染,海陸空軍以及陸戰隊都被波及,我國怎麼能不嚴防?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國防部已經在上個禮拜,已經通令國軍各部隊,暫停辦理3、4月份,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及勤務召集訓練,來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原來3、4月份,要參加教召勤召的人員,將不會再補訓,這次就不列入次數的統計。

緊急喊卡畢竟非常時期,嚴防部隊群聚感染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召#暫緩#國防部#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2265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