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轉彎!公布新冠確認地圖 柯酸:要「順時中」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5:2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目前已經有28例確診,有縣市首長認為應該要公布確診病患居住地,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反對,不希望造成恐慌,但昨天晚間突然政策大轉彎,開放查詢第1到26例確診個案居住縣市,國內確診案例分布9縣市,以台北市7例最多,其次為彰化5例、新北5例等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很酸,說他被罵習慣了,現在防疫得「順時中」不能「逆時中」。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們轉彎,現在要順時中,不要逆時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就是他之前屢屢喊話要政府公布確診案例的居住地點,現在中央疫情中心23日晚間也終於公布最新地圖。

用顏色區分,表格也清楚標明人數,其中台北市確診7例,人數達全台之冠,新北市、彰化縣各5例,台中市4例,南投縣、高雄市各2例,桃園、台南、宜蘭縣則是1例,共9縣市中鏢,而基隆、新竹縣市、苗栗、花東,和屏東澎湖金門連江縣,共13縣市,目前則是沒有傳出確診案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之前這樣子,然後中央的批評,你有一種被白挨罵的感覺嗎),很習慣了啊,反正每天被罵啊。」

政策大轉彎,柯文哲倒笑說自己習慣被罵,只是這回中央公布確診地圖,各縣市首長嚴陣以待。

新北市長侯友宜:「目前新北市有5例,每1例的接觸史,每1例有多少個居家隔離,每1例的就醫狀況,我完全掌握。」

圖/TVBS

除此之外,中央疫情中心也宣布,從3月1日開始,居家隔離措施的關懷方案,包含就醫協助、交通安排、生活支持和專線服務等等,但如果發現像之前,明明是得居家隔離卻趴趴造,或是在檢疫所不遵守規範的民眾,違反規定罰鍰也拉高15到30萬元。

提高罰責,守住群聚感染的防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地圖#柯文哲#陳時中#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5

0.2033

0.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