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包機解隔離!小朋友奶音喊「謝謝阿中部長」


發佈時間:2020/02/1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20: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今天解除隔離,有小朋友和家人錄影片「感謝阿中部長」,也有小朋友感謝信寫「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民眾感謝僅說,職責所在。

3日深夜搭乘武漢包機返台的台商及眷屬,在今天清晨解除隔離陸續返家,結束14天的隔離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傍晚記者會展示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信函,其中包含許多小朋友的手繪信。有小朋友用注音表示,「謝謝阿姨,玩具很好玩」,也寫下「我很喜歡小木屋醫院」,且畫上戴著口罩的護理師,還有玩具。

記者會中也播放3支解除隔離者的感謝影片,其中一支影片有2名小朋友和家人,他們喊出「謝謝阿中部長」,謝謝大家,讓他們的家人可以順利回家。還有一支影片是3名小朋友高喊「台灣加油。」

另一支影片的主角是一對數個月都沒見面的台商夫妻,其中太太表示,能回來很幸運,謝謝大家的幫忙。在檢疫所,飲食、飲水都非常方便,醫護人員每天詢問體溫並記錄,常打電話來關心心情,台灣人情味很重,真的很溫馨。
 

這名太太表示,雖然不能出來走動,但大家都很配合,了解隔離對大家比較好,都會配合。

面對解除隔離者的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媒體詢問心情時表示,「這只是職責所在。」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有2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1人死亡,2人出院,19人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19名住院隔離者中,有2名隨時可出院,另一名採檢陰性,但尚待專家會議討論出院事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包機#隔離#武漢肺炎#檢疫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158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