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機返台頻傳爭議 徐正文:防疫比委屈重要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5:57
圖/TVBS
圖/TVBS

隔離解禁了,回顧包機返台,當時從中協調的是湖北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但後來飛機抵台之後,他被爆出具有北京政協身分,甚至以私下喬機位名單引發爭議,當時行政院更開記者會痛批,包機事件完全走樣,下不為例,國民黨更表示,徐正文行為影響黨內商譽,將他停權,解禁後記者找到徐正文,他不願曝光鏡頭,但私下受訪語帶哽咽,表示防疫比他的委屈更重要。

從包機抵台這天,到隔離解禁這刻,200多位武漢返台民眾總算隔離期滿,但後續包機問題以及漫長時間隔離,有民眾很感謝,但也有人情緒難免浮躁。

 

隔離民眾:「我沒有做錯甚麼事,不要這樣。」

隔離民眾:「讓我們家人可以順利返台回家,謝謝你們。」

首批包機返台任務完成,但中間也惹出不少爭議,而這當中,協調的湖北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有人感謝、有人罵。
 

圖/TVBS

隔離民眾在離開這天,桌上信件寫著,謝謝徐會長志工團隊,才能順利搭上飛機回家,還有小朋友畫圖案表達感謝,還有這張寫著謝謝工作團隊跟徐正文,最後加碼提到這徐會長被罵很慘,到底為什麼被罵。

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整起事件完全走樣,下不為例。」

被質疑私下喬包機名單有問題,藍綠同時開砲對準徐正文,民進黨不滿上機名單有疑慮,更有媒體報導出他具有北京政協身分。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他的言行的確引發社會爭議,尤其在防疫當下,如果對本黨名譽有造成損害的話,我們會以停權處份。」

國民黨則是將他停權處理,連日爭議不斷,記者找到徐正文,他卻低調不願曝光鏡頭前,私下訪談談到246人能回家的這天,心裡委屈甚至一度哽咽。

圖/TVBS

湖北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沒有一個人願意隔離,也沒有人會不願意接他的家人,委屈再多也不會比防疫國人健康,和接他們回來更重要。」
 

首批包機解禁,徐正文爭議卻沒能解禁,風頭浪口上,包機舉動後,這一言一行,外界都在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徐正文#包機#爭議#哽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95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