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隻緝毒犬花1億! 原來整修12甲地

記者 陳姿利 林志偉 / 攝影 孫銘遙 桃園-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0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訓練37隻緝毒犬,需要編列預算1億1800萬嗎?財政部關稅總局提出來的「緝毒犬訓練中心建置計畫」,編列上億經費,但每隻狗每個月只需要飼料費2千元,這一大筆錢是用來翻修整建緝毒犬訓練中心,但這個中心佔地12甲地,主要建置在各機場和海港的37隻緝毒犬,似乎享受不到這一大片空間和這大筆經費的好處。

財委會為了培訓海關悍將緝毒犬,編了1億1800多萬元的經費,遭到立委質疑,這一大筆錢會不會太超過?

立委廖正井:「32隻緝毒犬,在資料中顯示出來,要1億1800多萬元,換句話說,一隻緝毒犬要投入設備370幾萬?」關稅局長簡良機:「報告委員,短短9個月期間內,我們緝毒犬主動緝獲的毒品案件有20件,總共的金額已經達到10億新台幣。」

財政部奮力彰顯緝毒犬居功厥偉,錢要花得大方點;但這錢好像不是緝毒犬獨享?因為實際上總共37隻的緝毒犬花費並不多,每個月每隻需要的飼料費1到2千元,另外還有一些定期健康檢查費;那這1億1800多萬到底花在哪?

機場海關人員:「這1億多元的經費,其實是我們后里緝毒犬培訓中心,所有硬體設施整修的費用,並不是緝毒犬本身的費用。」

就是這間后里緝毒犬培訓基地,曾是國防部的軍犬訓練中心佔地12甲,現有15棟軍舍,移交給財政部關稅局之後,為了整地翻修建築物,居然得花上億元。

只是這麼大一個地方,37隻緝毒犬大部分時間都建置在各國際機場和海港,待在后里這個培訓基地的時間不久,所以即使緝毒犬拚命工作,但上億元經費,牠們能享用到很有限,這筆經費真是為了狗嗎?實在是個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緝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82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