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總統心腹洪耀福接海基會秘書長 府駁斥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6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6 20:53

負責與對岸民間交流的海基會,520後預料將有人事變動,因為現任的副董兼秘書長姚人多借調任期屆滿,現在傳出總統心腹洪耀福有望接任。綠營內部也看好,認為這能穩住台商,讓台商覺得能有與總統直接溝通的管道!

圖/TVBS

 
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4年清大借調任期就要到了,現在傳出520後,接手的有可能是這一位。

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018.11.22):「選舉就是黨的事務嘛,那這幾年本來就是,我在負責黨的工作。」

開口閉口都是「黨」,因為一年半前,2018年民進黨敗選前,他還是黨秘書長,跟蔡總統關係好,綠營無人不知,還被說是總統的大總管,但這樣人事案被質疑洪耀福過去,完全沒有大陸相關背景,能適任嗎?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如果他(洪耀福)接海基會秘書長的話,可以把第一線的台商的需求,及想法反應給蔡總統,當然是很好啊。」

圖/TVBS

綠委似乎對洪耀福頗有信心,因為據了解,目前蔡政府對海基會定調,不在和對岸交流,而是要穩住台商,那見到了洪耀福也等於是跟總統有了溝通管道,自然是最好人選,不過就在新冠肺炎,兩岸敏感時刻,我窗口可能也會有變動!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11):「這個小明呢,因為他在台灣沒有戶籍。」

圖/TVBS

因為「小明的故事」最近很夯的陳明通,也面臨學校借調期限壓力,還有陸委會兩副主委陳明祺和邱垂正,也是同樣情況,蔡政府的兩岸團隊勢必也將微調。

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我覺得從人選的任命,倒未必看得出政策的路線,因為我們大陸政策牽涉到台美關係,也牽涉到中國大陸他們如何對台,所以他並不是我們,完全想怎麼做就好。」

對傳出洪耀福的這項人事安排,府方說沒聽說,但畢竟姚人多借調期滿,要換上誰的考量,還是總統得信得過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基會#人事#變動#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2256

0.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