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蔡只要台商回台投資 哪管陸配子女死活?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20/02/1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2:36
視陸配子女為「洪水猛獸」,令許多台商、陸配與陸配子女寒心 圖/TVBS
視陸配子女為「洪水猛獸」,令許多台商、陸配與陸配子女寒心 圖/TVBS

陸委會11日突然宣布,基於「家庭團聚及人道考量」,准予陸籍配偶子女入境台灣。在民進黨1450網軍與綠營一陣痛罵後,政策竟然一日四變。 蔡英文總統以八一七萬高票獲選連任,整個決策體系竟如此草率,孰令致之?

在民進黨長期薰陶之下,「反中」、「仇中」、「恨中」已經深植1450網軍與綠營支持者人心。任何只要與中國大陸有關又可能危及台灣的事物,都是他們自動攻擊的對象。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初,1450網軍就將整個中國大陸視為疫區,呼籲不准大陸人民與陸配子女入台。

 

在陸委會11日第一次宣布後,1450網軍與綠營人士立刻開嗆,抨擊萬惡的陸委會,竟然讓可能帶有武漢肺炎的陸配子女入境台灣,難道要讓中共「木馬屠城」?稍晚,陸委會又以新聞稿宣稱,該會根據移民署與陸委會規範,對陸配子女來台條件有所限縮,強調陸配子女申請入境台灣必須符合「未滿16歲且在台定居滿4年」、「在中國大陸親人無能力照顧」和「父母皆在台者」等三條件。稍後,政策又再轉彎,凡不具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仍滯留在陸港澳者,一律不准入境。最後,疫情中心再開記者會直接宣布撤回讓陸配子女來台的政策,導致整個政策完全歸零。

自從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各種限縮管制人員進出的政策,多是「由上而下」發動,由府院召開政策評估會議,考量包括政治反應在內的各種影響後,才指示外交部、陸委會相關部會研議。但是,陸委會11日決定開放陸配子女來台政策時,並非由上層交辦,僅與國安單位溝通,也未事前知會行政院。陸委會這次擅自決定,立刻招致1450網軍與綠營猛烈炮火攻擊。這正應了一句俗語「小孩玩大車 一玩就出事」。由此也可見民進黨透過1450網軍「放狗咬人」是唯上命是從,不分藍綠,也不分是否是自己人。

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大選前,三不五時就盛讚台商返台投資,並說已有數千億元新台幣匯入台灣。但當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蔡英文、1450網軍與綠營人士卻視陸配子女為「洪水猛獸」,豈不令許多台商、陸配與陸配子女寒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武漢#撤僑#陸配#小明#陸委會#1450#網軍#台商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26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