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美國祈禱早餐會 賴清德面對川普坐首排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2:34

準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一年一度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和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眾院議長裴洛西同場,這次訪美賴清德小心再小心,早餐會有沒有機會和美方人士認識,不管是賴清德或者是陪同的駐美代表高碩泰都沒回應。邀請賴清德出席祈禱早餐會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表示,美方對於已經是副總統當選人身分的賴清德,到華府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開了綠燈,不管是國務院或者是白宮,都沒有反對。

圖/TVBS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早!」

天還沒亮,準副總統賴清德就抵達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現場,如果不是因為這場活動,賴清德不一定能在當選後、就職前來到華府。根據了解,賴清德的座位就在美國總統川普前第一排,中間隔著攝影,隔壁桌坐的是美國國務卿龐佩奧。

圖/TVBS

不過川普在活動結束馬上離開,賴清德沒有機會和川普互動,另外副總統彭斯、眾院議長裴洛西、美國10名閣員、202名參眾議員也出席了國家祈禱早餐會,有沒有把握這個機會多認識美方朋友呢?賴清德沒有回應。
 

記者vs.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你們坐很前頭?有看到轉播你們在很前面,謝謝。」

邀訪賴清德訪美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透露,邀訪時賴清德還只是前行政院長,不過1月11日勝選後,儘管身份不同,但美方綠燈全開。

圖/TVBS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這邊的政府部門也都有溝通,各方還是都開了綠燈,美國政府裡面從高到低,沒有一個人提出說反對賴副總統來,包括白宮、包括國務院。」

三年多前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了電話,這次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訪問華府,灰色地帶、模糊空間,為台美非官方關係帶來斷交以來的重大突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川普#蔡英文#彭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