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句話解密英雄淚 陳時中吐露「內心平凡心願」


發佈時間:2020/02/0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9: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一掬英雄淚,全國為之動容,他今天解密,因「好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難忍情緒;台灣首例確診患者也出院,淚謝各界。防疫、醫護與患者,聯手為台灣抗病戰役寫下感動篇章。

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防疫人員如臨大敵,從邊境、醫院、社區布下綿密防護網,儘管已有13例確診個案,但多數是境外移入。

 

但防疫做得再好,總還是有毛病可挑。從「口罩之亂」到首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後有確診個案,陸續風波不斷,引起民眾擔憂防疫漏洞、質疑檢疫所隔離的安全性,醫護端也有聲音擔心檢疫量能超載,批評的聲音從未間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在宣布武漢台商確診個案時,忍不住滿溢的情緒流下男兒淚;媒體當場問他,為什麼哭?他幾度哽咽,只能簡短說出:「第一線人員這麼努力......」。

陳時中為什麼流淚,有人猜,他可能是受了極大的壓力或苛責;也有人想,應該是不捨防疫人員如此辛苦協助台商回台,卻美中不足、增加確診案例;也有可能是感動於防疫人員即時接回台商,有機會救台商一命。
 

陳時中在6日凌晨近1時回應中央社記者訊息,流淚當時,他心裡只是想到「好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

聽起來平凡無奇的心願,在此刻格外撼動人心。台灣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個案,在今天出院時,也感性的留下一段錄音:「『平安』2個字,平常只是說說,但現在格外有意義。」

衛生福利部臉書粉絲專頁小編在陳時中留下男兒淚的當晚,開放專區提供民眾留言,為前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該則貼文至今超過27萬人按讚,有10萬則留言,更有1.8萬次分享。留言除了滿滿正能量,也有對防疫的建言。

衛福部小編將留言給陳時中看,他對大家熱烈的關懷很感動。在最新的衛福部貼文中,陳時中也再度謝謝所有人的意見和關心,「我有吃飯,也有睡覺」,並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自己,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武漢肺炎#疫情#衛服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09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