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爆料隔離地點恐遭罰 蔡壁如:應是無心之過


發佈時間:2020/02/0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自爆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的台北隔離場所,衛福部不排除開罰。對此,立委蔡壁如說,柯文哲一向心直口快,指柯文哲應是無心之過,但下次要好好改善。

媒體追問,若政府對柯文哲開罰是否支持?蔡壁如說,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罰則規定61到63條,若中央政府認定符合的話,「我們沒有意見,因為還是要配合中央防疫」。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黨團總召賴香伶偕其餘4位立委呼籲發送通道的重要性,蔡壁如也示範如何正確洗手及戴口罩。

賴香伶表示,中央配發口罩一部分留給防疫需求,一部分是超商通路,超商口罩大多是凌晨到貨,早上開賣後中午大概就買不到,包含她自己和其他黨團立委,到超商通路幾乎買不到口罩。

針對口罩亂象,民眾黨團提出4項主張,包含應將多數口罩優先供應健保藥局,以健保卡方式限購,有效控管數量,避免有心人士大量囤購;偏遠地區若缺乏超商通路或醫療資源不足,應結合地方民政系統,調查口罩需求數量,主動配發。
 

此外,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後,須提供足夠口罩數量給政府立案的合法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既有的超商通路,應協調廠商出廠時以3到5片的小包裝出貨,避免通路分裝造成人力負擔和污染風險。

關於防疫照顧假,賴香伶指出,過去從沒有這樣概念,也非俗稱的家庭照顧假,但在急就章的狀況下啟動防疫照顧假,「哪一個企業會全薪給付給員工?」相信沒有這樣的佛心企業,也沒有勞工可以為了照顧家人就不領薪水,強調此事不能只用口頭協商。

賴香伶指出,過去勞資問題很多都推給勞資雙方,但在公共急難的概念下,政府應比照過去SARS期間的紓困基金,或是就業保險法中育嬰留停的薪資給付,黨團認為此事政府必須研議,強調防疫照顧假不該推給勞資雙方。

由於柯文哲昨天爆料台北市的隔離地點,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視情況依規定辦理。

對此,蔡壁如說,柯文哲一向心直口快,防疫視同作戰,應該就配合中央政府,指柯文哲應是無心之過,但下次要好好改善;若中央政府認定符合開罰規定,她們沒有意見,因為還是要配合中央防疫。(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壁如#柯文哲#台商#武漢#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1525

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