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藍綠的暗黑兵法? 荊軻刺秦 公子獻頭

作者 朱學恆
發佈時間:2020/01/1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3:02
朱學恆認為,目前民進黨一點都不想要拔掉韓國瑜,最好讓他一路撐到2022年。圖/TVBS
朱學恆認為,目前民進黨一點都不想要拔掉韓國瑜,最好讓他一路撐到2022年。圖/TVBS

首先聲明,這個論點我根本是在一個綠營網友的臉書上面先看到的,請智障網友不要以為我在帶甚麼風向想救韓國瑜,我腦袋有洞嗎?韓國瑜被罷免根本是個必然,【根據TVBS最新民調高雄有超過5成民眾支持罷免,其中20到29歲年輕人,支持比例高達7成。】但政治黑暗的地方就在於既然面對必然,就應該從中間榨出最高的價值來。

看這民調數字,如果明天起床就罷韓投票,天上下飛彈他可能也得回家吃自己,但很遺憾,罷免投票流程沒這麼快。簡單的說,合理的罷免投票時間最理想快一點在五月,慢一點在七月,六月太多人期末考試打工甚麼的,對年輕人不方便。

 

那麼在這個合理的罷免區間中,國民黨跟民進黨會面對甚麼樣的狀況呢?蔡英文總統已經五二零再度宣誓連任,根據過往經驗,民調支持度達到最高之後只有往下走的可能,不管你做得再好都一樣,更何況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民進黨。而同一時間國民黨多半隨便亂選一個黨主席或是還在鬥爭,或者全黨因為沒錢破產集體跑到地下道或是台北車站門口要飯。

所以,簡單的說,對民進黨來說,最佳解是把韓國瑜留在高雄市長位置上,對國民黨來說,最佳解是罷免韓國瑜讓他悽慘下台告老還鄉。

你聽了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可能!民進黨不是應該千方百計要拔掉韓國瑜嗎?國民黨不是應該耗盡全力拯救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韓國瑜嗎?
 

你錯了,要操持政治這種賤業,你跟人家談甚麼人性甚麼兄弟情是不是想太多?

好啦,除非你是韓粉還覺得韓國瑜天縱英明都是大家誤會他,否則你有點常識就知道,韓國瑜留在高雄市長任內是會搞出甚麼驚天大業來嗎?以他那個料,沒有天天出包,至少也是周周十個包,對於民調正要往下走,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而言,正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好配角啊,幹嘛讓他這麼早下台,最好千刀萬剮,好好採收他每次的失言,每次的耍寶,每次的看小腿;否則萬一媒體沒有笑話看了開始看蔡政府笑話或是新潮流笑話怎麼辦?最好是讓他一路撐到2022年,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陷入根本不知道如何辯護的慘況當中。可以一路吃到2022年的好瑜,幹嘛一下子就吃完呢?

那麼對於全黨很有可能五月以後選完黨主席就要全體去地下道要飯的國民黨來說呢?他們需要一個烈士,需要一個受害者,需要一個讓黨團結起來的動力。國民黨既然形象都一敗塗地了,那麼只能恭請韓公子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了,麻煩你殺身以報黨,為了國民黨粉身碎骨。藉由犧牲韓國瑜自己,讓國民黨能夠重新團結在一起,【嗚嗚,連國瑜同志都犧牲了,我們還有理由嗎?】最後,讓國瑜同志最後的犧牲就如同天際的流星一般照亮國民黨,你說這樣的結果開不開心,高不高興呢?而且,最後國民黨還可以趁機吸收到處亂竄四處哀號輸不起的韓粉,避免自己成為國瑜黨,屏除H病毒,重回孫中山懷抱,這樣是不是皆大歡喜?救國民黨於水深火熱之中啊!

而且,罷韓活動的發起人尹立已經說了,罷韓流程絕對會走完,他都已經把活動辦得那麼大了,如果他像韓國瑜國際記者會一樣宣布取消去吃火鍋,你覺得夥伴會原諒他嗎?

既然如此,各黨還是趕快開始算計,考慮如何獲得最大利益吧!政治很黑暗的,怕黑的小朋友還是趕快回家去吧!兵不厭詐,這就是戰爭!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韓國瑜#罷免#高雄市#國民黨#民進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朱學恆

時事觀察家、翻譯家、作家、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奇幻基地出版事業部總策劃與顧問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688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