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釀空汙堅持先勞軍 韓:當下已掌握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5:59

火場濃煙往外飄散,連帶影響高雄市區空氣品質,天空灰濛濛,不少民眾一早醒來,都聞到異味,不過市府臉書接近8點半左右,才發布空汙警告,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酸說,回歸市政該多用點心,不過韓國瑜一早仍維持原定行程,10點前往左營勞軍,之後才到火場巡視。

圖/TVBS

 
一早的美麗島捷運站,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巡視,因為有民眾報案說,聞到奇怪的味道,就怕哪裡失火了。

報案民眾:「看到有那個瀰漫感,有一點點那個味道,好像我也說不出來。」

消防人員:「(沒有異常嗎),沒有異常。」

 
巡了好幾圈,確定狀況一切ok,原來是15公里外的楠梓工廠大火,濃煙飄向市區,導致整個高雄市上午空氣很差,霧濛濛一片,民眾7點多出門運動、上班,全戴上口罩,就怕吸到髒空氣。

圖/TVBS

民眾:「就是好像有燃燒東西的味道,我就戴口罩,(那妳小朋友呢)小朋友也會。」

民眾:「我女兒上班,6點、7點多就跟我說了,她有提醒我戴口罩。」

高雄空汙監測,上午全部呈現紅、橘警戒,市區能見度差,也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一早發文質疑,空品達紅害時,應該立即發布提醒和警告,但卻沒看到市府有動作,難道韓市長還在睡嗎。

立委(民)趙天麟:「民眾連最基本呼吸的權利,都完全是莫衷一是,完全都沒有一個可以了解的方向感,我覺得這實在是,對於一般的民眾來講,實在是太不能忍受了。」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第一時間,派消防局前往救援之外,我們同時在早上7點45分,立刻啟動各局處協調會報。」

 
環保局解釋,6點出頭火災,他們7點54分,就有發布空汙警報,而高雄市政府的臉書和line,分別在8點23分和29分通知,趙天麟則是7點52分就發文;不過韓國瑜一早還依舊維持行程,10點先到左營勞軍,結束後才出發往火場移動。

民眾:「市長,打斷手骨顛倒勇啦,(哈哈哈)。」

慰問附近民眾,聽取消防人員簡報,韓國瑜還動手摸了摸燒毀的鐵柱,要求盡速調查起火點,回歸高雄第三天,就遇上市區大火和空汙,市府反應速度夠不夠快,也考驗韓國瑜拚市政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品質#韓國瑜#市政#火場#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9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