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下「OO市」得大位! 總統、立委激戰區在這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3:17

高雄挺韓、罷韓遊行結束後,許多人認為濁水溪以南是2020大選的關鍵戰場。韓國瑜回防高雄,而蔡總統鞏固南台灣綠營票倉;雖然濁水溪以南固然重要,但在總統、立委選情相互牽動下,專家學者認為,這次大選決勝點已經位移。

圖/TVBS

 
國民黨掃街車隊:「侯友宜,侯友宜,侯友宜市長來囉,侯友宜市長來囉。」

掃街車隊巷弄內鑽進鑽出,選戰最後關頭,每一個眼神接觸,每一個招呼和揮手都很重要。

民進黨掃街車隊:「3號的蔡英文,6號的呂孫綾。」

 
新北市第一選區戰況激烈,現任立委呂孫綾,遭到藍營新生代挑戰,藍綠輔選母雞輪番上陣。

記者卓宜姿:「以往大選都被說是決戰濁水溪以南,不過可以看到這一次的大選,戰場是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動起來全面啟動輔選。」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孟楷(國):「謝謝,謝謝,拜託拜託,阿姨,謝謝。」

圖/TVBS

新北12個選區,綠營喊出拿下十席,2020大選不論是立委還是總統,新北市戰況最激烈。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永遠從來不去評估有拿到幾席,我只覺得我們自己要不斷地努力的衝刺,支持新北市12位立委,支持2號韓國瑜拚總統。」

政治評論員沈建億:「對蔡英文來講他必須要守住濁水溪以南,因為北部的軍公教票盤是比較多的,而軍公教在他的年金改革之後,其實對他的反彈是比較大的,他必須要守住的是一塊濁水溪以南,可能決戰點會在這個點上,但是濁水溪以南對國民黨來說,並不是一個決勝的一個關鍵點,因為那邊它過去最多就5席立委而已,所以國民黨最大的,要讓立法院的席次達到最大的話是桃園以北。」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其他地方勝負大概已定,但這四個地方是很多人公認的,這個今年的決戰場所,所以你看民進黨跑雲林很多次,高雄也這個捨不得放,新北市他們也在想辦法,就是說不讓侯友宜出來挺韓,那這個就對韓是有傷害的,表示國民黨團結不夠,所以現在來看侯友宜應該在最後關頭表態,也凸顯他的重要性。」
 

選前超級周,蔡總統由南往北造勢,韓國瑜回防高雄,讓夫人李佳芬代打雙北地區,專家分析穩住新北,等於固守濁水溪以南。

記者卓宜姿:「選戰倒數李佳芬來到台北幫韓國瑜拉票,替立委候選人站台,全立拉抬國民黨聲勢,台北兩場結束之後他就要趕回新北固樁。」

政治評論員沈建億:「因為雲林同鄉會在新北號稱是最大的這個同鄉會,雲林的外移的就是外縣市的人口數,就是從雲林出來的號稱有百萬,那就散居在全台灣各地以新北為主,然後新北新北的這個同鄉會,就是雲林的新北同鄉會的話,它有一個你進攻它它有兩個好處,第一個是可以守立委盤一個是可以守總統盤,所以誰能夠抓住這裡自然而然,它能夠帶動的就是一種,兩方面的這個選舉的利益。」

圖/TVBS

第九屆立委中,國民黨濁水溪以南,沒有拿下半個區域立委席次,九合一大選後,在大環境影響下,「討厭民進黨」的聲音,仍在地方迴盪,讓蔡總統多次下鄉防守。

 
主持人(2020.1.7):「蔡英文,當選。」

政治評論員沈建億:「農業盤的部分對於民進黨的執政以來,有一些這個不滿的聲音,還一直持續的存在,所以農業就農民跟這個軍公教的翻盤,可能會影響這次的選舉結果。」

2020大選關鍵決勝點,新北市是主戰場,這裡擁有近80萬的雲林人,還有許多北漂青年,最後階段就看新北,藍綠版圖如何挪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2020大選#新北市#北漂青年#濁水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00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