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催年輕選票 海外青年:亡國感非假議題


發佈時間:2020/01/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2: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青年返嘉鄉 為國去投票」記者會,從海外返鄉投票的年輕人說,亡國感已不是所謂假議題,是確確實實正在發生的事。蔡總統說,在這關鍵選戰,年輕人不要缺席,這個月要回家兩次,一次為國,一次為家人。

總統蔡英文連任辦公室昨天開始啟動一連5天的車隊掃街,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兵分四路掃遍全台。

 

蔡總統今天預計陪同嘉義縣立委候選人蔡易餘與陳明文、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雲林縣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與劉建國,以及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車隊掃街,晚上並連趕南投縣與彰化縣2場造勢晚會。

蔡總統在車隊掃街前,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陪同,先出席「青年返嘉鄉 為國去投票」記者會,邀請6位曾經出現在「海外青年返鄉投票」影片的年輕人分享回家投票心情。

從東京回來投票的Wayne抒發海外青年的心聲,他說,自己是桃園人,現在在東京創業經營不動產,他在國外10年,自己是政治家庭出身,父母從事民代工作,但他自己一次都沒投票給父母;不過他看到統促黨打學生、中國軍機繞台、反送中、國民黨不分區民代,深覺「亡國感已經不是所謂假議題,是確確實實正在發生的事」,呼籲大家1月11日一定要回來投票。
 

前幾天從美國華府飛了17個小時回來的Elaine說,台灣不是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說的被世界忘記,這4年台灣在世界舞台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這是青年世代不能迴避的責任,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就從走進投票所開始;家在等你、國家在等你,1月11日一起回家投票。

首投族的力亭從加拿大返台,她說,不要覺得自己的一票很渺小,候選人得到的幾十萬、幾百萬票,都是每一個只擁有一票投票權的人出來投票累積而成的。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些年輕人幾乎是千山萬水回到台灣投票,這次是很關鍵的選舉,台灣要做什麼樣的決定與選擇,將影響國家未來的發展,在這個關鍵選戰,年輕人真的不要缺席,這選戰是為年輕人而戰、為台灣未來而戰,台灣的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希望全部年輕人站出來投票。

她說,歡迎海外年輕的朋友趕回到家裡投票,在地的年輕人這個月要回家二次,一次為國家回家投票,投下對未來的願景、想像與保衛這個國家的決心,另一次回家就是春節回家與家人團聚。

蔡總統呼籲,選戰最後時刻凝聚所有力量,透過這次選舉聽到台灣人堅定宏亮聲音,呼籲國人1月11日一起投票,把台灣人的意志、聲音放大,讓全世界都聽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返鄉#投票#年輕人#亡國感#首投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4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