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槍斃說 張國煒刪文「不喜歡我道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22:11

黑鷹失事事故,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臉書批評,認為讓這麼多星級將官坐同一部直升機,「排行程的該槍斃」,軍事專家認為這說法不公平,因為這次出訪行程人力編制已經最精簡。張國煒事後也刪文道歉,指出他只是認為為了分散風險,分兩部坐會不會比較好。

圖/TVBS

 
記者vs.空軍官兵:「(帶了些什麼下來?)。」

不發一語黑鷹失事第三天,嘉義空軍基地第四聯隊17名官兵重返墜機現場,扛出一包包的物品據了解是能協助判讀的殘骸。

記者vs.空軍官兵:「(看到同袍),(你們心裡有跟他們說些話嗎?),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難掩哀傷,國家痛失英才,不少人也開始檢討這次事故,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臉書批評,國軍那麼多星級將官坐同一部直升機,毫無風險管理概念,還說安排的人要查出來法辦,嚴格來說應該要槍斃。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我想可能是張董事長對軍方的行止,可能並不是那麼的清楚,它這次可以說是一個總長出去巡視,或慰勞部隊的最精簡編制。」

三節慰勉行程,就是為了提振偏遠營區官兵士氣,參謀總長親自出訪,政戰主管本就理應陪同,加上總士官長負責傾聽士官心聲,業務相關的聯參次長室長官也得去,以這次視察東澳嶺雷達站為例,情報、作戰計畫以及通資室長官熟悉情報偵蒐,加上聯四的後勤能第一線了解官兵生活起居,同機的除了正副駕駛跟機工長,隨行的軍聞社記者則是執行採訪工作,看得出每人都有該負責的職責,但總長出訪選擇搭乘的交通工具有何考量?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主要還是要看它降落的位置,能夠降落的位置,跟抵達的地點來選擇適當的交通工具。」

圖/TVBS

張國煒4日中午也透過臉書道歉,但依然質疑升機不比飛機穩定,分兩部坐是不是比較好,還說不喜歡、我道歉就是。

軍事專家吳明杰:「過去軍方為了節省所謂的油料,節省行政資源,所以用這樣集中在,一部直升機上面的方式,當然也是為了怕外界批評,但是因為這起事件,造成這麼大的不幸,是不是(未來考慮)用副機的方式。」

 
星星殞落接下來最重要的是適度檢討,防止憾事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國防部#失事#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