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穩定軍心! 總長沈一鳴追晉「青天白日勳章」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4:10

黑鷹直升機失事,讓我國痛失八位將領,蔡總統3日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並頒授「青天白日勳章」,其餘六位殉職軍官亦也是追晉一階並且授勳,總士官長韓正宏則是核頒「九等雲麾勳章」,除了穩定軍心,也要讓因公殉職的軍官們,最後一程風光地離開。

圖/TVBS

 
參謀總長沈一鳴夫人:「他不要我了。」

哭倒在蔡總統身上,不幸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夫人怎麼也想不到,說春節前去慰問官兵的老公,竟然再也無法一起團圓過春節,隱忍多日的情緒終於爆發。

試圖給予最大的安撫,總統蔡英文也忍不住紅了眼眶,承諾要當軍人們最大的後盾。

 
總統蔡英文:「沈一鳴總長的犧牲跟殉職,讓大家是非常非常不捨。」

圖/TVBS

不讓將官白白犧牲,蔡總統3日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裁示追晉沈一鳴一級上將,還要頒授青天白日勳章,表揚他對國家的貢獻,但其實要獲得這個勳章不是戰功彪炳,就是得對國家有重大貢獻。

少帥張學良:「日本不要一意的孤行。」

抗戰期間對日本喊話,又在民國19年中東鐵路事件對抗蘇聯入侵,讓少帥張學良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獲得青天白日勳章的軍官,儘管更上一階還有國光勳章,但知名度遠遠不及青天白日。

民國38年來台以後,只發出21枚青天白日,除了早期將領有特殊戰功之外,大部分都是由參謀總長或國防部長卸任時獲頒,而這回總長沈一鳴追頒,成為中華民國第211位得到這份殊榮的軍官。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也要代表國家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感謝他們對國家的付出跟貢獻。」

 
感念這群軍官為國家的貢獻,蔡總統也裁示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次洪鴻鈞,跟其他四位殉職軍官亦追晉一階並授勳,至於已經是一等士官長的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則是核頒「九等雲麾勳章」。

臉書上還寫著永遠以士官團隊為榮,不少人好奇怎麼就只有士官長韓正宏沒有被追晉,原來依規定兵王韓正宏原本只能獲頒干城勳章,但在蔡總統的指示下追加「雲麾勳章」,要讓八位因公殉職的軍官,最後一程帶著光榮風光離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軍官#追晉#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3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