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興銀超貸禾豐 王宣仁判無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31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31 20:57

喧騰一時的中興銀超貸弊案,針對違法放貸給禾豐等集團126億部分,台北地院一審宣判;去年從大陸被押解回台的前中興銀總經理王宣仁獲判無罪,王玉雲、王志雄父子則因潛逃大陸遭通緝未宣判;而協助王宣仁偷渡中國的前立委蔡豪,則因違反國安法等罪遭起訴,原本下午的宣判,法官裁定再行辯論、擇期判決。

犯罪金額破紀錄,中興銀超貸800億弊案,隨著前總經理王宣仁從大陸被押解回台,再度受到矚目!違法放貸80億給台鳳集團部分,96年已判刑定讞,前中興銀董事長王玉雲判7年、台鳳黃宗宏判8年半、王宣仁判6年8月。

第二波起訴違法放貸126億給禾豐等集團部分,台北地院一審判決,王宣仁無罪,但王志雄父子及前副總簡萬三,則因潛逃國外遭通緝,並未宣判。前中興銀董事長王玉雲(2006.6.21):「如果是我超貸的話,我切腹自殺。」

曾經叱吒風雲的南霸天,對於被指控掏空中興銀,王玉雲氣憤難平,他也曾說兒子王志雄會回國接受偵訊,但最近一次的消息,父子疑似藏匿大陸杭州,投資飯店,97年2月,藏匿大陸半年的王宣仁在上海被逮,遣送回台。

他供出花了15萬從澎湖偷渡,是因為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策劃和前立委蔡豪的幫忙,2人因此被依違反國安法和入出國移民法、藏匿人犯等罪遭起訴,由於仍有事證待查,法官決定再開辯論庭。

因為把銀行當作私家金庫,中興銀造成的損失,最後卻是由納稅人負擔,全案還沒落幕,對台灣金融的傷害,更是難以抹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興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13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