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兌現韓國瑜政策 生育津貼加碼元旦上路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8:52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喊出提高生育津貼,為了落實政見,2020年高雄生育津貼,第一胎調高到2萬元,未來還要逐年調整到258政策,也就是第一胎2萬、第二胎5萬、第三胎8萬,只是市府加碼生育津貼,一年就要增加1.2億元預算,市民就怕看的到吃不到。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睡得好甜。」

嬰兒室裡的元旦寶寶,個個包緊緊,有的睡得好香甜,有的笑得可愛,新生兒父母也開心的合不攏嘴,因為他們收到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親手送出的2萬元大紅包。

鄭媽媽:「感覺聽起來這樣子可以多生幾胎,原來高雄市生小孩是挺好的。」

 
圖/TVBS

鄭爸爸:「挺開心,這就是新年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

要兌現市長韓國瑜的競選承諾,高雄市的生育津貼,元旦起第一胎從1萬元增加到2萬元,第2胎維持2萬元,第3胎以上3萬元,如果不領取現金津貼,還可以選擇坐月子到宅服務,要衝一波生育率。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baby越多越爽。」

圖/TVBS

去年到11月底,高雄有1萬7千名新生兒出生,比前年同期少,市府加碼生育津貼,一年就要增加1.2億元,而且還要逐年調整到258,也就是第一胎2萬、第二胎5萬、第三胎8萬,財政本來就很困窘的高雄市,經費該哪裡來?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根據我們財政的狀況,我們正在估算,看是明年或後年,是不是有能力來做這件事。」

其實生育津貼,北北基第一胎補助2萬元,雙胞胎4萬元,三胞胎6萬元,台中市136政策,台南市則是補助最少,第一胎只有6千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津貼#葉匡時#韓國瑜#政見#新生兒#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901

0.3323